2026年05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于5月9日检查发现严重贫血,诊断为缺铁性贫血。现住院做增强ct检查是否有出血点情况。增加ct显示肝脏、脾、胰等有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住院补血 需要解答的问题: 帮看一下肝脏、脾、胰等血管问题,是否影响下一步胃镜检查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5日
范芸医生
您好!资料已阅,看了一下,最担心的是胰腺怀疑肿瘤,胃肠镜检查可以做,但对胰腺病变确诊不知意义有多大…我在出门诊,稍后联系您解释,本条不需要回复~
范芸医生
02:13
转文字
2026年05月15日
第2次提问
血红蛋白5月9日是60,5月13和14是64,14号下午打了蔗糖铁注射液,晚上输了300ml的血。今天上午测的是66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范芸医生
这样的治疗会有些效果,但维持时间不会太长,这种肿瘤相关的贫血是必须治疗原发病的,其他方法效果不好~
2026年05月15日
范芸医生
1、还是建议您尽快确诊,估计需要CT引导下穿刺,有了结果还可以评估有无手术机会,能手术当然好,争取切除病灶,如果不行,全身治疗可能疗效也有不确定性;
2、下午事情太多了,我下班时会路上补充回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之前询问过您,这次出了新的报告,麻烦您再看一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这种情况,普拉洛芬、妥布梅素滴眼液可以使用吗,目前的情况是否问题不大?后续还是以观察为主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血小板计数一直高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原因导致的?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性患者是55岁癌症化疗刚结束的病人,正在使用帕伯丽珠免疫治疗维稳中,现在发现了疑似血栓/癌栓,医院一直给打抗凝针。但是现在患者特别容易淤青,身体部位被磕碰难以恢复,经常口腔出血,而且很难一时半会停下来。血小板指数现在只有60。D二聚体、FDP高,打抗凝针,吃利伐沙班。 就医及用药情况:服用利伐沙班以及打抗凝针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果不使用抗凝针,是否会让癌栓/血栓继续形成,以及有什么别的药物可以代替吗?血小板低是不是由于抗凝针的使用?以及这个是癌栓还是血栓可能性更大?上一次医生建议抽骨髓进一步检查。因为现在血小板指数低,但是又怕血栓继续形成,该怎么样使用药物? 我老公发现脖子肿块一个月,发现的时候也得了口腔溃疡半个月。做了b超和穿刺。医生帮我看看,是不是就是恶性的?医生您好,我想咨询下最近体检我的体检报告,这些项目都不太正常,想让您看看怎么回事,我今年35岁了,贫血从上学的时候就贫血,但是那会不严重,现在血红蛋白77严重吗。。。我去年体检80多也不高。。。之前吃过补铁的药,上去了,但是不吃就又掉下来,而且我肠胃特别不好下,一吃那个药就容易胃疼。。。这个怎么解决啊?我月经前几天挺多的,从小就是这样,前三天很多,基本6天就都干净了,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我这个贫血也是挺多年了,我自己平时其实没什么感觉,也没有头晕心慌啥的。。。哦,对了,我尿潜血老是加1,不过我家人都这样,不知道有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