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63岁男性 低压高十年左右 一直吃降压药 血压维持较好 一个月前忽然昏倒 后自主醒来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神经内科检查拍片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帮忙看看这个情况怎么治疗最好 用什么药 以及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谢谢医生 第一张图片是平常用的降压药 以及平常偶尔不舒服有服用益安宁丸 第二张图片是检查结果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00:48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这两种降压药一直吃了五年了,没有改动过,颈部的彩超没有检查,当时晕倒是上厕所站起来忽然就晕倒了,可能就持续了一分钟不到,水流到脸上就醒了,没有大小便失禁也没有咬伤舌头。感觉就跟睡着了一样。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您好,已收到回答,马上总结好后发您(预计15分钟左右),请稍等,在这之前不用提问,保留珍贵的提问机会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01:35
转文字
董毅医生
关于脑动脉多发狭窄问题,建议

目前的情况,药物治疗:
阿司匹林1片,抗栓治疗;阿托伐他汀20mg,睡前服用,强化降脂稳定斑块治疗(以后没有特殊情况,阿司匹林和他汀需要长期服用);
2周后复查肝功能,血脂,肌酸激酶(一般不会有问题,出现肌肉酸痛就不要吃)
2026年05月15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您好 ,非常感谢回复。 我是说患者的舒张压平常偏高 。所以一直在吃药降血压。 所以医生您的意思是说晕倒是因为当时的情况忽然站起来 血压低了晕倒的吗 ?也就是吃降压药期间会导致血压低是吗? 那主要是他目前血脂也有偏高 ,这个结果在那个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安支架 也开了你说这两种药。 我们现在就是比较困惑到底要不要安支架 毕竟是脑部呀 所以主要想问这个问题 请医生给一些建议 如果您觉得不需要安支架 那除了吃这些药 还需要生活里注意哪些事项 多久去复查 做些什么检查 谢谢医生 我再给您发一张照片 那个小箭头那里就是血管狭窄的地方 谢谢医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您好,已收到回答,马上总结好后发您(预计15分钟左右),请稍等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00:42
转文字
董毅医生
患者既往没有发生过急性脑梗死,只是因为检查发现脑部血管多发狭窄

所以一般不放支架,先药物治疗,预防血管狭窄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00:35
转文字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30岁男,长期不好睡,两周前开始头外皮胀,僵硬,像戴紧箍咒,前两天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颈椎的问题。 然后我今天才彻底搞清楚,最近的难受是“枕下肌群”压迫的神经导致的,然后枕下肌群又和眼睛强相关,而我用电脑过度,导致这些肌肉过度紧张了。 而且我中午睡午觉的椅子不对,刚好压着枕下肌群睡的,昨天中午睡着做梦梦里感觉特想吐然后惊醒,我才意识到的。 然后刚刚中午,外面太阳光特别强烈,我出去丢垃圾,就这5分钟坏事了,回来后我感觉特别强烈的酸胀感顺着眼睛传导到了后脑勺枕下肌那里,非常难受。(本来今天我找到了一个控制眼动+深呼吸的办法昨晚缓解很多了的) 现在具体症状是,太阳穴两边微微发胀(头胀相比前几天还轻了一些),后脑勺下非常酸胀,手开始偶尔有一点点肉跳了(前两天都还没有过) 所以我现在该用什么药来救急? 昨天吃过一次盐酸乙哌立松,但一颗的剂量我都感觉多了,吃完一个多小时峰值那时候很难受,能只吃半颗吗,还是用别的什么药? 刚刚喝了一点点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试了一下,也感觉不舒服 另外我现在每天晚上要吃安眠药右佐匹克隆,不然难受的睡不着,但今天我就怕吃安眠药也睡不着。 我有注意枕头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年前 女儿大概五年级时候 开始 上学时候会耳朵抽痛 两只耳朵无规律 当时带去耳鼻喉科看了 没有异常 最近几年也都去耳鼻喉科问诊 没有异常 但是耳朵抽痛依旧存在 寒暑假 周末 基本不痛 偶尔也会痛一两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刚刚放学小孩 现在是初一 的确学习压力和人际压力有点大 她和我哭诉 说难道没有药吗 实在受不了了 想问问主任 有药可以吃吗?因为之前耳鼻喉科医生说大概率是心里关系 然后放假基本也不痛 所以我一直想着能不能让她自己好起来 哎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56岁,六七年了,颈椎疼,学压正常,总胆固醇吃他汀后降到标准偏高, 明显症状,颈椎上下左右受限,疼,头蒙蒙的,不昡晕,有时像梦境,大动作没问题,需要干具体活时手好出错,好撒,好掉,感觉不是手的问题,是大脑协调问题,自觉走路有跌跌撞撞的感觉,别人说没看出来,哄孙子亲家母心细信不着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董医生,我现在曲唑酮还是半片,你上次让我3-5天后换成一片,我试了下,吃一片再加一片安眠药第二天起来会昏昏沉沉,所以我又调成了半片曲唑酮+1片安眠药,中间有一周很好都是睡到天亮六点,但是近期这样吃睡眠又不行了,是不是和安眠药的品牌有关系?需要怎么调整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几天睡觉,入睡过程中手会突然自己动一下,左手右手都有,昨晚左右手各一次,头好像也有一次,影响睡眠,这是咋回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