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复诊 就医及用药情况: 瑞舒伐他汀28天后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复查检验结果已上传,看着好像还好,胆红素有点高,继续吃2个月是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吕永楠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吕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2026年05月16日
吕永楠医生
01:50
转文字
2026年05月16日
第2次提问
减半使用,是将一颗药掰成二半,一天吃半颗,一颗可以吃2天,还是剂量还是1颗,然后隔天吃1次
吕永楠医生
好的,您的回复我看到了,正在编辑信息回复您,请耐心等待
2026年05月16日
吕永楠医生
好的,我继续回答您的问题

隔天服用一片,尽管服用比较方便,但是会导致药物浓度在体内发生波动,很难产生稳定持续性治疗效果,我建议还是掰开服用,这样效果会更好,这个药是可以掰开使用。
2026年05月16日
第3次提问
👌另外咨询一下,因为吃乙肝抗病毒药2年引起血脂异常,已上传。医生说换一种对血脂影响小的抗病毒药试试,但目前血脂指标看着挺高,有点担心,需要吃瑞舒伐他汀吗?还是可以再观察,等换药后再复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吕永楠医生
您好,药物导致血脂升高,短期对身体健康影响有限,您不要担心,更换抗病毒药物后,两周后复查血脂,看看指标下降情况如何,再来决定是否需要加用降脂药物例如瑞舒伐他汀钙片。

目前暂时不需要处理,如果药物不良反应所致,血脂会短期内会快速下降。

希望上述信息对您有所帮助,后续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与我联系

如果方便的话,请给我一个满意的评价,谢谢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吕医生好,前段时间加班熬夜比较多,最近几天又频繁想深呼吸,感觉有点左胸胸闷,并且不想说话,说话时感觉气不够;心跳频率感觉是正常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冠心病加糖尿病 就医及用药情况:肠溶阿司匹林,他汀,依折麦布和格华止二甲双胍 需要解答的问题:吕大夫你好,之前曾多次咨询您我爸的冠心病复查情况,,您那边应该能看到记录是吧。上次复查是在今年5.18号,血脂和肾功肝功都没有问题。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疑问,就是他目前肠溶阿司匹林(附件贴图),有必要检查是否贫血吗?或者有必要检查大便隐血吗?肠溶阿司匹林是不是能减少出血的副作用?以后我们有必要在定期查血中加上血常规吗?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吕医生,之前来找您咨询过。我因为痛感还存在,持续快一个月了,中间去做了一个冠脉cta结果发您帮我看一下,我还加做了一个血脂,一并发给您。我最近还有个毛病,情绪激动、多走动的时候,剑突和上方的胸骨会出现疼痛感,持续时间可以半天到一天,有时候像有东西把剑突往上顶,痛的时候想打嗝,打嗝之后痛感还是会持续。这中间我因为胸痛去了三次急诊了,但是每次的痛感和位置也不太一样。我去看医生,医生开了他汀。医生觉得可以尝试含服硝酸甘油看看疼痛会不会消失,我回来尝试含服了半片,确实不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剑突和胸骨疼痛是否考虑心源性?需要完善其他检查吗?有点迷茫。。。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看过医生,开过检查,今天吃了两次稳心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一个网球教练。 前天感觉心跳过速,全天性,感觉明显,晚上休息好以后,也不能缓解,今天心跳过速后有胸闷,咳嗽的情况,今天中午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晚上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没有感觉恢复。 今年3月24日有感觉心悸,然后休息了下,也去医院检查了,心脏彩超,血常规,都正常,彩超照片附后,感觉没啥问题,后面也就是偶尔有这种心跳过速的情况。 我看了我的手表记录,从开始做网球教练以后早上的心率就在85以上,直到最近感觉明显心跳过速。 今天在心跳过速的时候,用手表测试,说是早博,华为的手表。 近半年,很多时候下班回家12点左右,回来会自己做个夜宵,喝了酒才能睡着,大概2点左右,睡眠不好,有时候凌晨3 4点会醒,有时候5点多也会醒。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看一下我这个报告,我这段时间时不时感觉胸闷,好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