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吕医生你好,听从您的建议之后服用降压药血压一直很稳定,气温下降的时候自己会适当调整一下用药,比如加上替米沙坦,但是最近每天早上起床测量的血压有点偏低,其它时间段比如晚上10点多同下午四五点多测量的血压基本都是110/60左右这很正常,现阶段服用降压药的情况如下:晚上八点左右服用销苯地平控释片1片(每片30毫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片4分1片(每片5亳克),螺内酯片1片,请问这种情况需要调整用药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吕永楠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吕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2026年05月16日
吕永楠医生
02:55
转文字
2026年05月16日
第2次提问
患者曾经做过主动脉夹层A型手术,如果停两星期拜新同销苯地平控释片担心患者血压突然升高会再次引起夹层破裂,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是不是停掉螺内脂?于或找一个比拜新同销苯地平控释片药效稍低一点的替代药物接着吃?
吕永楠医生
好的,根据您所反馈的情况来,很担心停止使用拜新同导致血压反弹,那么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另外一个药去替代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低药物的强度,其他药物不动,看看后期血压整体情况如何,不需要停止使用螺内酯。

#络活喜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每天晚上服用一片,每片5mg

这个药物比拜新同力度低,药效比较温和,我们在更换这个药物之后,看看患者后期清晨血压如何。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吕医生好,前段时间加班熬夜比较多,最近几天又频繁想深呼吸,感觉有点左胸胸闷,并且不想说话,说话时感觉气不够;心跳频率感觉是正常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冠心病加糖尿病 就医及用药情况:肠溶阿司匹林,他汀,依折麦布和格华止二甲双胍 需要解答的问题:吕大夫你好,之前曾多次咨询您我爸的冠心病复查情况,,您那边应该能看到记录是吧。上次复查是在今年5.18号,血脂和肾功肝功都没有问题。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疑问,就是他目前肠溶阿司匹林(附件贴图),有必要检查是否贫血吗?或者有必要检查大便隐血吗?肠溶阿司匹林是不是能减少出血的副作用?以后我们有必要在定期查血中加上血常规吗?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吕医生,之前来找您咨询过。我因为痛感还存在,持续快一个月了,中间去做了一个冠脉cta结果发您帮我看一下,我还加做了一个血脂,一并发给您。我最近还有个毛病,情绪激动、多走动的时候,剑突和上方的胸骨会出现疼痛感,持续时间可以半天到一天,有时候像有东西把剑突往上顶,痛的时候想打嗝,打嗝之后痛感还是会持续。这中间我因为胸痛去了三次急诊了,但是每次的痛感和位置也不太一样。我去看医生,医生开了他汀。医生觉得可以尝试含服硝酸甘油看看疼痛会不会消失,我回来尝试含服了半片,确实不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剑突和胸骨疼痛是否考虑心源性?需要完善其他检查吗?有点迷茫。。。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看过医生,开过检查,今天吃了两次稳心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一个网球教练。 前天感觉心跳过速,全天性,感觉明显,晚上休息好以后,也不能缓解,今天心跳过速后有胸闷,咳嗽的情况,今天中午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晚上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没有感觉恢复。 今年3月24日有感觉心悸,然后休息了下,也去医院检查了,心脏彩超,血常规,都正常,彩超照片附后,感觉没啥问题,后面也就是偶尔有这种心跳过速的情况。 我看了我的手表记录,从开始做网球教练以后早上的心率就在85以上,直到最近感觉明显心跳过速。 今天在心跳过速的时候,用手表测试,说是早博,华为的手表。 近半年,很多时候下班回家12点左右,回来会自己做个夜宵,喝了酒才能睡着,大概2点左右,睡眠不好,有时候凌晨3 4点会醒,有时候5点多也会醒。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看一下我这个报告,我这段时间时不时感觉胸闷,好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