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3岁半,今年上了幼儿园就一直间断生病,这次5.1左右开始流鼻涕,接着咳嗽,然后就抽血炎症,白细胞高,医生给开过阿奇和头孢,吃了以后没有明显效果,白细胞也降不下去,目前明显症状是流浓鼻涕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谭田医生
1.阿奇霉素吃了几天。
2.头孢现在吃的哪一种?吃了几天,吃的剂量多少?
3.现在咳嗽是很剧烈,还是比较轻微,有没有影响睡眠?
4.鼻涕现在很多还是很少。鼻涕有没有好转?
2026年05月16日
第2次提问
1,阿奇霉素第一疗程已经吃了5天了,医生看了验血结果,吃了头孢希刻劳4天,昨天又抽血医生让换阿莫西林,今天阿莫西林第一天,昨天晚上开始吃的,8小时一次 3,咳嗽现在是偶尔咳嗽,跑起来容易咳嗽,不影响睡眠 4,鼻涕也有了好转,去了耳鼻喉,需要拍ct才能确定是不是鼻炎鼻窦炎,目前还没拍
谭田医生
阿莫西林吃的哪一种?剂量是多少?
谭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6日
第3次提问
12小时一次,一次一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谭田医生
好的,信息收到,目前考虑细菌性鼻窦炎的可能性大,大概30-60分钟左右回复到你。暂时不用回复我,避免浪费你的追问机会。
2026年05月16日
谭田医生
1.你好,家长,久等了。
2.小朋友目前流鼻涕2周左右了,这种情况首先还是考虑鼻-鼻窦炎。一般鼻炎大部分7-10天会逐渐好转了,这种长时间鼻涕需要警惕细菌性鼻窦炎。
目前需要考虑细菌性鼻窦炎,一般细菌性鼻窦炎流鼻涕可能会超过10天仍然没有好转要考虑细菌性鼻窦炎 。目前目前还有脓鼻涕,所以细菌性鼻窦炎可能性比较大,细菌性鼻窦炎就有可能引起咳嗽。
过敏性鼻炎?:小朋友流鼻涕的时间比较长,也要考虑过敏性鼻炎。可以耳鼻喉科筛查一下鼻内镜。

3.治疗方面:
a.大部分鼻炎是病毒感染,这种时间久的就要警惕细菌感染,当然细菌性鼻窦炎并不一定都要用抗生素,有的细菌性鼻窦炎经过对症处理是有可能自愈的,但是目前时间这么久了,还是没有好转,可以考虑用药。
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90mg/kg/天  ),最好买商品名今利辰(网上买)的14:1那种,每次1.1袋  每天2次。
如果买不到14:1的,可以买7:1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每袋228.5毫克 比如奥先或者金力舒)和单纯的阿莫西林颗粒(每袋125毫克)每袋45mg/㎏/天
每次奥先1.7袋加阿莫西林颗粒 2.7袋 每天这个剂量吃2次
如果口服2~3天没有好转,再到医院耳鼻喉科复诊。如果有效(鼻涕明显好转),建议口服10天。用药期间注意观察有没有腹泻或者皮疹等不良反应,如果有的话及时反馈。
b.鼻腔建议可以用生理盐水喷鼻,再用吸鼻器冲洗鼻腔,缓解症状。
C.咳嗽本身是一种保护性反射,对于身体本身没什么损害,可以喝点蜂蜜,每次5毫升,每天三次,6岁以下小朋友不推荐用止咳药。
4.建议继续观察精神状态及鼻腔情况,安静时呼吸次数,正常约20-25次/分(不超过40次/分),观察有没有明显气促及呼吸费力表现。如果有精神状态及食欲受影响,有呼吸增快、费力表现则需要考虑可能有肺炎
5.目前白细胞增高,结合它现在的表现要考虑细菌性鼻窦炎。
咳嗽可能跟鼻涕倒流刺激也有关系。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宝宝早日康复。
谭田医生
00:2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小孩从床上摔下来,磕到额头,有事吗,还有血管瘤这个程度可不可以一岁之后在干预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1)咳嗽2周(上周+本周),感觉是有痰的;(2)本周一开始流鼻涕,鼻涕有白色也有黄色;(3)咳的厉害的话,吃完饭咳的话还能咳吐,已经吐过4-5次了。上周六去医院,医生听了肺,说没有问题,让回家观察,没有吃药;今天去医院查了,全血正常,肺炎支原体弱阳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1)最近老是咳吐,是否有问题?(2)目前咳嗽+流鼻涕是否需要用药?用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谭医生 我小女儿还是有点咳嗽 已经不发烧了 咳嗽也不是很严重 今天去给她拍了个片 说是支气管炎 然后查了个支原体阴性 复查了血常规 医生喊我们继续吃几天阿莫西林 然后做雾化 或者挂水 你怎么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纯母乳喂养,现在58天,拉粑粑稀稀的,睡觉会扭扭扭放屁且会蹦屎,擦屁屁时用力也会挤一点挤一点屎出来,正常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42天时湿疹有用药,目前已经没有在吃了。平时有在吃拜奥益生菌和ad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正常吗? 只要症状:五月龄宝宝大便连续三次法律,请问是否正常,需要做什么干预 两个月的时候宝宝开始纯母乳,5.27号开始添加奶粉,奶粉和两个月之前吃的也不一样,新换奶粉变成了飞鹤卓睿,开始是奶粉和母乳混在一起瓶喂,一次总量110左右,添加的过程是先添加30ml的奶粉吃了两天,再70ml的奶粉吃了两天,90ml的奶粉吃了两天,从6.2号下午开始就纯奶粉120-150一顿,不添加母乳了,这个过程中没有什么呕吐腹泻的情况,宝宝精神状态也很好 但是6.3号出现一次有点稀的大便,如图四 6.4号大便是正常的金黄粘稠的 6.7号开始连续三次大便有点发绿,如图二图三,还有点发干,比之前的大便更加粘稠很多 请问是否是吃奶粉的正常情况,还是说这个奶粉不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