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1日
第1次提问
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前期,升主动脉扩张,是否可用替尔泊肽减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1日
陈歆悦医生
00:18
转文字
陈歆悦医生
00:03
转文字
2026年05月21日
陈歆悦医生
02:01
转文字
2026年05月21日
第2次提问
医生你好,我遗漏了一些情况。我去年3月确定升主动脉扩张之后就戒烟戒酒了,今年初肝功抽血甘油三酯是2点多不到3,我自己就放松警惕了,从过年开始偶尔会喝点酒,然后4月初去外地正好非诺贝特吃完了,我就一直没吃觉得没事,直到前几天检查才赶紧吃了,我想血脂的问题是不是跟喝酒喝擅自停药有关系;血压基本120-85,心内的医生认为低压过高,但是也没什么调整用药的空间,嘱咐抓紧减重;肾病高血压3年前查过没有问题,这几年没有检查;鱼油没吃过,我试试;饮食习惯上我主要是青菜几乎不吃,牛羊肉吃得多,几乎不吃任何肥肉,主食吃的也不多,总量和热量近一年来已经在刻意控制了,但是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改善;运动方面去年使用划船机可以坚持,但今年膝盖有不适感,已经停了半年,每天会遛狗和1.5公里左右遛弯儿;睡眠挺好,甚至是近10年来最好的状态。
2026年05月21日
陈歆悦医生
01:50
转文字
2026年05月22日
第3次提问
医生你好,最后确认一下我现在正确的思路应该是通过生活方式干预尽快把血脂问题控制下来,然后再去打替尔泊肽。依据我这个情况,本地医生建议的二甲双胍加奥利司他有没有必要吃?还有就是甘油三酯是控制到5.7以下就可以打替尔泊肽了对吗?然后甲状腺检查当中好像还有甲减的症状,这个到时候会不会有影响,届时还需要再检查降钙素吗?
2026年05月22日
陈歆悦医生
02:25
转文字

TA的问答

陈医生,您说不要今天吃药,明天不吃药,那我已经吃了4天的10mg了,那我是按着10mg先吃一个月呢,还是今晚可以改成5mg呢 还有我是第一个月吃这个药,一个月后要复查哪些指标啊 医生您好,我从2025年的11月份检查出颈动脉有斑块,超声显示右侧14mm✖️1.7mm的稍高回声斑块,位置说是颈动脉分叉处,然后2026年的5月8号我又去查了一次,查的颈动脉膨大处1.5mm,然后2026年6月15号去查的时候发现变成了12mm✘2.3mm的低回声斑块 医生让我吃了他汀 我在2025年的11月份的低密度在4.1左右,在2026年的3月份低密度在3.43,2026年5月份在2.75,2026年6月17日刚吃了两天他汀,10mg一片,测了低密度在2.14,医生让吃一个月以后复查,可是我的低密度已经挺低了,我好奇我应该吃半片还是吃一片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陈医生,病人有郁抑症焦虑症,平时经常会头痛,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疲劳,想问一下能胸腺肽口服液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 我昨天测的糖化血红蛋白 接近临近值了 因为我母亲有糖尿病 所以我很关注 请问后续糖化血红蛋白还会升高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现在95kg,174cm, 血脂血压血糖正常,中度脂肪肝, 呼吸暂停综合症, 想用菲尔泊钛注射液是否可以, 会不会有什么潜在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买替尔泊钛注射液,会有什么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