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腰痛一个半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天三次红光理疗热敷,服用戴芬和妙钠两天,贴膏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1,5月11号做的核磁,当时只有轻微腿部酸痛,现在感觉疼痛往下移,偶尔会脚背痛,需要复查核磁吗? 2,上臂活动抻拉时,轻微扭身时偶尔腰腿部会有一秒放电串痛,是不是严重的信号? 3,平时工作需要久坐,多久才可以复工? 4,现在都不敢走路,在家卧床一个月了,偶尔会坐一会。走一会儿后腰中间位置,加上右侧和腿不舒服,不敢活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4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我片子需要输入手机号,手机后4位是0880,
2026年05月24日
董军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 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您的腰椎磁共振我看了,我感觉问题不是很严重。详细的回答,我以语音的形式给您回复,请稍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军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5月24日
董军医生
03:01
转文字
董军医生
02:31
转文字
2026年05月24日
董军医生
您好,可以配合口服的药物是

1. 阿伦磷酸钠,每周口服70毫克。这个药物的用法比较特殊,可以在每周一的早上晨空腹后用一满杯温开水将这一片药物整体送服下,不能嚼碎,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服药后的半个小时内不能平卧,要保持站立或者是坐立。

2. 碳酸钙D3,每次600毫克,每天一次;

3. 罗盖全,每次0.25微克,每天两次。

另外,您如果到医院复查的话,除了做下肢肌电图,也可以在医院抽血查一下血钙水平,血磷水平,在如果用了上述三种药物有效的话,就可以坚持用上一段时间,比如说口服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再抽血查一次血清钙、磷水平。根据上述结果来调整用药。
第3次提问
医生,我回想了一下,大概在一个月之前开始腰痛,起初是走路的时候感觉踩空了一下,然后腰中间稍微刺痛了一下之后就好了,也没当回事儿。一段时间之后我单手搬了重物,走路的时候同样的位置刺痛两秒钟,然后不能走路两秒钟之后就好了,第二天开始就是刺痛的频率明显增加,就不能动了,不能弯腰,不能扭腰,不能动,也不能走路了。然后去做了CT,做了核磁,做了正骨,已经一个多月了,现在是带着腰带,右腿会痛,腰中间不舒服,就是肚脐往下一点对应后腰中间的位置空落落的,走路的时候也感觉牵扯着不舒服,不敢弯腰不敢扭腰没有劲儿。然后做了核磁之后,在家边静养边办公,就是躺着身上放个小桌子,然后电脑放桌子上,这样静卧几天之后可以慢慢弯腰了,恢复挺好的。但是有一次我起身的时候直角起来,后面咯噔一下,第二天就加重了
董军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我会尽快给您回答,麻烦您稍等,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
2026年05月24日
董军医生
03:01
转文字
董军医生
01:45
转文字
2026年05月24日
董军医生
00:3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在泰国玩降落伞,落地时伞绳缠到脖子上,工作人员没看到,勒了三四秒,出现淤痕,在当地医院做了血压和颈部b超,医生说正常,还是有些不放心,向医生请教。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不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图1是事故发生后十小时的照片,图2是中午刚发生的照片。没有当地医院的影像照片。症状及患病时长:腰痛一个半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天三次红光理疗热敷,服用戴芬和妙钠两天,贴膏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1,5月11号做的核磁,当时只有轻微腿部酸痛,现在感觉疼痛往下移,偶尔会脚背痛,需要复查核磁吗? 2,上臂活动抻拉时,轻微扭身时偶尔腰腿部会有一秒放电串痛,是不是严重的信号? 3,平时工作需要久坐,多久才可以复工? 4,现在都不敢走路,在家卧床一个月了,偶尔会坐一会。走一会儿后腰中间位置,加上右侧和腿不舒服,不敢活动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病时长大概10个月,右肩疼痛,手臂不一定抬到什么位置就突然疼痛,不确定具体位置,右手摸后背无法完成,无外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康复 症状及患病时长:4.23开始到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疼到没有多疼,需要手术吗,需要切莫措施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从5月初的时候左边膝盖有点疼但是不影响走路,中间断断续续的疼不影响生活,5月10号晚上突然疼的不敢走路,躺着的时候能慢慢伸直膝盖,感觉膝盖很轴 就医及用药情况:11号的时候去医院拍个核磁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62岁这种情况需要做手术吗还是保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