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3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从4月7日月经最后一天开始,4月15日首次服用优思悦红色药片,连续吃了24天至5月8日。在第一板红色药片期间,5月6日(服药第22天)就来了月经,量如正常月经,但我把剩下的红色药片吃完了。5月8日吃完第一板后,5月9日(月经第4天)我漏服了一天,5月10日开启了新一板(第二板)的红色药片,并一直服用到现在。5月29日出现少量出血,5月30日出血量增多,少于正常月经量,5月31还在出血,量非常少,同时伴有乳房胀痛。我没有子宫内膜息肉、肌瘤、囊肿或甲状腺、凝血疾病史。目前仍在出血,想请您判断这是否为激素撤退性出血,以及我该如何处理剩余的药片和后续周期。
王聪医生
01:26
转文字
2026年05月31日
第2次提问
当前这一盒还有三片没有服用,这次出血距离上次月经末只隔了17天是正常的吗?这一板要继续吃完红白片开下一板吗
2026年05月31日
王聪医生
00:42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您好,但我5.9没服用的是白色药片,也就是说两板我只隔了一天,第一板白色药片一片都没吃是这样的,这也算漏服吗
王聪医生
00:30
转文字
王聪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31日
第4次提问
好的明白了,感谢您!
王聪医生
好的,不客气,很高兴我的回答能帮到您。麻烦您方便的话顺手点个五星好评哈,这对我很重要~感谢
如果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在评价的时候告诉我。我会赠送您追问机会的或再给您回复的
王聪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31日
王聪医生
重点文字总结
1.优思悦用药期间月经会大概28天左右来一次。月经来潮的时间有可能是红片快吃结束的时候,也有可能是吃白片期间,也有可能是下一盒刚开始吃红片的时候。
2.刚开始的时候,不管是服药期间月经哪一天来的、哪一天走的,都是一盒接着一盒吃,每天固定的时间吃一片,不能一会早一会儿晚,也不要漏服。生活方面不要熬夜,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在有出血的时候先不要同房。
3.只要用药期间,月经出血不超过一周,出血量没有超过平时的月经量,也没有显著的腹痛,就可以先观察。
4.把用药时间再固定一下,生活方面再调整一下就行。一般至少用三个月经周期的优思悦,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月经异常,包括周期异常和异常出血的问题,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5.所以现在出血时间不超过一星期,出血量也没有超过平时月经量,就还是正常一天一片,一盒接着一盒吃,中间不需要停药,当然更不能漏服。你好。就每天一片,把这一盒吃完,接着吃新的一盒就行了。
6.这一次出血距离上一次月经只隔了17天,主要是因为上个周期的时候漏服了一天的药,可能和这个有关系。这一次暂时出血量不多,出血时间也不长,就继续用药就行了。
7.吃完这一盒的最后一片药,直接开始吃新的一盒就行了。每天还是固定的时间吃,不要一会儿早一会儿晚,也不要漏服。
8.最近这些天就先不要熬夜,不能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先不同房。这样也是属于漏服的。另外就是这个白色的药片,它并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这个白色的药片是可以起到稳定激素水平这样的作用,所以白色的药片也是建议吃上的。不能说它里面的药物成分不重要就不吃了,它还是有一些作用的,可以稳定你体内的激素水平,有这样的作用并不是一无是处,不能直接给它扔掉。
9.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祝身体康健,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