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黄医生在不,我以前挂到您的号。你叫我去大地方看看,确诊是脊髓纵裂加栓系。手术后,六个月了,我拍了核磁,当地医生说我骶管囊肿,北京医生说没有异常,我知道您细心。想请你帮我看看,当地医生说我现在还有神经压迫,骶管里还有个大水泡。不知道什么情况。您帮我瞅瞅行不 我给你发个术前的码。和我这个月刚拍的一个腰椎,一个骶尾椎核磁。我术后前三个月还能去超市,现在站起来都费劲。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黄振医生
你好,您的问题我已经看到了,请稍作等待,不要着急,稍后给出病情分析,您还有两次回复机会
2026年06月01日
黄振医生
02:25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第2次提问
谢谢,黄医生了,我前几天问过北京的大夫,他说片子没啥异常,说我恢复的不好,叫我就脊柱缩短手术,那个手术异地医保北京大约能报40% 是不是也挺贵的,报完的话。我现在为啥恢复的不好,因为我术后没去康复治疗,我现在就是肌张力高。下肢总痉挛。脚底板发紧。
黄振医生
01:16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行。谢谢您了。打扰您午休了。听起来很疲惫,您休息吧
2026年06月01日
黄振医生
不好意思,这个上午出去了一趟,倒是问题不大。
不过您这个状态我倒是比较担心。别太焦虑,建议抓紧咨询,因为如果出现了症状加重的话,有一部分人群确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会越来越重。所以刚做完检查。可以多去几个医院咨询一下,然后再制定治疗方案。您这么年轻,避免后续症状越来越重,所以必须要早期治疗,如果中间有问题的话,我们再随时联系。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宝宝8号晚上11点左右,踩到水滑到倒下去摔到后脑勺,今天早上7:00过的时候有奶反流上来一直在吞咽,没有吐出来,刚刚吃完奶半个小时后,在玩耍的时候蹲下去吐了一小口奶出来,宝宝基本很少吐奶、其余正常,头上没有肿包,医生这种情况需要去拍CT吗,谢谢您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侧肢体麻木胀痛前感觉减退八年余,偶尔有水肿,焦虑抑郁状态近10天,恶心干呕情况加重,走路超过10分钟眩晕感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10年前检查出来有枕后区的蛛网膜囊肿医生说是先天性的,一般没事,继续观察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些症状会跟这个囊肿有关系吗,达到做手术的标准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2025年12月2号下午由于突然感到左腿不听使换,次日到医院就诊,诊断为脑梗住院15天治疗,出院一个多月感到腰疼刺痛那种,医院诊刚开始诊断说肌肉疼,然后拍片也没有问题,吃药也无效果,二个月后刺痛成了僵,木,肿,且在腰背游走,到了4月份我左肩出现疼痛,医院诊断为肩周炎,冶疗运动后更严重拍磁共振后为肩袖损伤,目前的症状是左腿麻木,腰酸木僵,肩痛,应该看什么科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小就有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5张都是在肚子跟腰上,第六张在屁股上,最后一张是腋下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神经纤维瘤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年1.23 日71岁老人跌倒摔伤,导致蛛网膜下出血,多发性大脑挫裂伤,icu20多天至普通病房医治,脑部出血已控制 意识模糊 吃饭靠鼻饲管 大小便无意识 2月底开始出现轻微脑积水 3.3日开始做高压氧治疗,半个月后可以搀扶走路但是人很呆滞 虽戴着鼻饲但可以自己手抓着香蕉吃,后因流感双肺感染 断了高压氧 整个人状态后退 积水也加重 3月底腰穿放脑脊液 透亮干净 脑压为100 医生说再观察,一直到四月中旬又做了一次腰穿放脑脊液 脑压也不算太高 160 这样 但是医生说已经达到了做脑分流术的标准,4.20做了脑池分流术,医生说是成功的,但是术后拍了3次ct,ct报告显示脑积水一直那么多几乎没有变化,5.8日至今一直在做高压氧,庆幸的是病人进步很大可以自己吃饭,可以认读字句,走路岁虽不稳但只要牵着手还是可以的,交流也比之前进步很多,唯一不足大小便依然不知道,现在问题就是那个积水一直不下去,我们用的索菲萨手术后一直调的是70的压力配合早晚50次按压气囊 医生说片子里能看出改善,再积极康复观察 不建议调压40会出血 想咨询我父亲脑积水现在这种情况咋办 这个手术成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