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我玫瑰痤疮很多年了,可能是以前长痤疮然后乱用产品破坏皮肤屏障诱发的。 现在不疼不痒不烫,也没有痘,就是红,脸一直都是淡淡的红。这种红消不掉。不严重。 已经去医院线下就诊多次,常规药物已经吃了很多,并做了几次光子嫩肤,个人觉得效果不佳。 我个人观察只有冬天天气寒冷,感冒了打消炎针,吃异维A酸才会消掉这种红。目前只有异维A酸对我来说是肉眼可见的消红。 但是只要停止服用异维A酸就会回到原来的红的状态。 请问医生,这种红到底是什么原因,什么因素导致的。我该怎么去解决。可以解决掉吗。异维A酸难道要一直吃下去吗。
2026年06月02日
徐应莲医生
01:52
转文字
徐应莲医生
医用的、修复的,比如说,战颜口服米诺环素,或者是可以尝试异维 A酸软胶囊逐渐减量。
徐应莲医生
哎,不好意思,我打错了。医用的,比如绽妍、可复美、薇诺娜,不是米诺环素。
2026年06月02日
第2次提问
第一种我已经持续很多年了,我不喝酒抽烟熬夜,也防晒,也用了很多年的保湿修复的面霜,我个人觉得没效果。我现在皮肤除了红和正常人没有区别。 我想知道这种红还有治疗办法吗。异维A酸和医美。医美我目前只尝试过光子嫩肤,做了三次,有点效果但不多。 我还是有强烈治疗意愿。就是想问问消红目前能做到什么地步呢。真的没办法恢复到正常人的状态了吗
2026年06月02日
徐应莲医生
02:22
转文字
2026年06月02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明白了。 最后有一个疑问。我想知道红的本质是什么,是炎症吗。因为感冒打了消炎针脸完全不红了。 如果是炎症为啥不能自己好呢。是什么因素一直诱发这种炎症呢。 谢谢医生,麻烦了。
徐应莲医生
01:1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皮肤从六年级开始长了十年痘,四年前吃异维A酸半年多已经保持好几年不长痘了,但上个月可能是用了至本的净肤系列水乳造成了过敏再加上吃了奶酪零食,洗澡的时候摸到嘴角下方到下巴下颌线对称的长了密密麻麻小小的丘疹一样的闭口?还是什么不能确定,以前没长过,慢慢严重起来,有些摸起来里面硬硬的非常密集发展成红色的痘了,现在看起来很严重,尝试买了阿达、过氧、克林三种药膏叠加使用,没有好转的迹象,还在不停的由疹子发展成红色痘痘,看起来很可怕 就医及用药情况: 阿达帕林凝胶,过氧苯甲凝胶、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 需要解答的问题: 麻烦医生看下视频,因为看起来越来越严重不知道用什么可以恢复好,同事劝我先别吃异维A酸胶囊,对身体伤害大需要吃的时间也长所以还没下决心重新吃,以前吃过两次,每次都吃了半年多。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只手起皮,脱皮,特别是洗完手之后起的皮就像泥一样搓掉了,干的时候皮就起翘 不怎么痒 大约持续了半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了尿素乳膏还有医用白凡士林厚敷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情况,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 脸颊两侧犹豫泳池的氯过敏导致红痒,两周了一直没好完全,一热还是会发红发烫发痒 就医及用药情况: 吃了息斯敏,涂抹药膏曲安奈德但是刺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还需要继续吃药或者涂抹别的药膏能好的快些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宝宝4个月,今天发现宝宝的眉毛位置有一块一块的白斑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白斑是什么,是否需要就诊。症状及患病时长: 60岁男性,去年嘴巴长了黑斑,今年脖子长了凸起来的黑痣。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良性吗,需要去医院看吗,挂什么科室呢,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