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在口服雷贝拉唑和康复新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病人糖尿病多年,现在用着胰岛素控制在空腹血糖8左右,胃溃疡是不是和血糖也有关系,我们需要改变下治疗方式嘛?这俩个图一个是去年的胃镜,一个是今年的,去年本来只有一个,今年成了两个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5日
李莉医生
您好,我是李医生,感谢您的信任,您的咨询问题已收到,请您耐心等待一下,我正在整理您的信息,因为线下还有临床工作,可能会有延迟(大约需要30分钟到一个小时)。我将尽快为您解答,希望我能很好的解决您的问题。请您不要着急回复,节约您的追问次数。感谢您的理解!
李莉医生
请您依次补充回答以下问题,提供的信息越详细,越有助于判断,谢谢!
患者吹气查过幽门螺旋杆菌吗?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活血药吗?
睡眠好吗?
情绪紧张焦虑吗?压力大吗?
雷贝拉唑用了多久?
第2次提问
雷贝拉唑是清明节开始用,一直到现在,没有吃阿司匹林,但是一直在吃他汀,幽门螺旋杆菌查过,然后吃药了,之后还没有复查
2026年06月05日
李莉医生
感谢回复,收到您的信息,正在整理和打字,请您耐心等待,如遇线下有紧急情况需要处理,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感谢您的理解!
2026年06月05日
李莉医生
首先,根据患者的胃镜提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诊断明确。

抽烟喝酒,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饮食作息不规律,紧张压力大,服用阿司匹林等药物等是溃疡的常见原因。

患者既往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主要的病因之一,血糖控制不好,也是导致溃疡愈合慢的原因之一。第二次的胃镜提示溃疡H2期比第一次的H1期是有所好转的。

其次,消化性溃疡的治疗,抑酸药沃克或雷贝拉唑,一次20mg,一天一次,餐前吃。加胃黏膜保护药比如安达混悬液,一次一袋,一天三次,或达喜咀嚼片,一次两片,一天三次餐后服用。
当地开的康复新液也是促进黏膜修复的,也可以同时服用。

疗程至少两个月,但是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服用时间可能要更长,因此建议到内分泌科调整降糖药物。

第三,消化性溃疡生活中要注意:
1)急性发作期应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紧张及情绪不稳定。
2)限制进食一切对胃有刺激性的食品,如油煎食品、辛辣食品、浓茶咖啡等。慎食过冷或过烫的食物。
3)禁用损伤胃粘膜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保泰松等。
4)戒烟、戒酒。
5)进餐应有规律,“少吃多餐”。
6)在秋冬及冬春等季节气候交替时,尤其注重胃的保护。
7)如发现黑便、呕血、头晕、出冷汗等,应迅速就诊治疗。
8)定期复查胃镜。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胃胀 嗳气 吃不下东西 胃痛比较轻 症状4天有余 不见好转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之前有过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且有过浅表性胃炎 请问针对这个情况吃点什么药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一个月,吃东西有时候会有点疼,撑,然后经常胃酸返流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昨天去拍了片子,麻烦医生看一下,片子有没有什么问题,然后现在症状我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有没有需要治疗的地方呢 症状及患病时长:有炎症,做病理是十二指肠小灶倾向低级别上皮内瘤变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下一步怎么办我前两天带我爸体检,查出他有幽门螺杆菌,他之前知道自己有,他没去去正规大医院治疗,在镇医院和药房配药治疗,他自述吃过阿莫西林胶囊、甲硝锉、枸橼酸铋钾、奥美拉唑等三四次,但是没有按照规范足疗程、足剂量用药,用药期间出现漏服的情况,这次体检复查结果出来,数值挺高的。 1. 想咨询下接下来如何治疗? 2. 他一年多前做过胆囊切除,患有高血压,目前每天服用降压药物替米沙坦和氨氯地平,会对治疗幽门螺杆菌有影响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2021年胃不舒服,做了胃肠镜,后来注意作息和饮食,恢复了。今年四月份工作压力大,吃饭不好,心情一直不好,之后一个半月就吃一些东西就喉咙堵塞感,打嗳气,不敢吃太撑。大便一直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一周的雷贝拉唑不见好转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心情压力导致胃肠紊乱,动力不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