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普通内科
问题详情
麦岚
主治医师
急诊科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
呼吸道感染
、
发热
、
头痛
、
胸痛
、
腹痛
、
心血管疾病
、
体检报告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19
2026年05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之前轻微感冒三天没发烧只是乏力头晕有点流鼻涕。今天开始症状加重,浑身轻微酸痛,早上肚子疼醒了有点想吐,但没发烧。下午拉肚子后开始发烧37.5度,拉完肚子后就不疼了。 稀便有点水样,今天只有一次腹泻。没有呕吐、便血。舌苔发白。 就医及用药情况:感冒清热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是什么病症,如何用药
麦岚医生
你好,已收到问题,我先看看资料,然后编辑意见,请等待一下,先不要回复第二次免得浪费次数
2026年05月19日
麦岚医生
你好,你的症状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跟天气,受凉,抵抗力下降有关系的。
今天症状加重有可能是胃肠型
感冒
的表现或者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伴随胃肠炎。
今天肚子疼和拉肚子前有没有吃过外卖,或者生冷刺激性食物,烧烤火锅等其他呢
麦岚医生
如果没有吃过其他特殊食物,然后腹痛和腹泻不严重,那考虑是胃肠型
感冒
可能
第2次提问
昨天吃了冷藏在冰箱里的熟虾,但是我前几天就开始轻微感冒
麦岚医生
现在有低热,全身肌肉酸痛,可以吃新康泰克,一天三次,一次一粒,饭后吃,
腹泻不严重,暂时不用吃止泻药,如果一天大便大于三次,可以用止泻药,蒙脱石散,一天三次,一次一包,如果不严重,可以吃点益生菌调理肠胃道菌群,可以选金双歧或者复方嗜酸乳杆菌,一天三次。
这几天先吃粥,吃流质饮食,不要吃难消化或者油腻食物
2026年05月19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我这里有小柴胡颗粒和左佛沙星胶囊这两个可以吃吗,如果可以吃的话是吃一个还是两个
麦岚医生
因为在
感冒
的时候,胃肠道功能是会减弱的,或者容易感染,吃了冷藏的虾,也有可能是引起胃肠炎,现在可以先观察一下,如果后续腹痛腹泻加重,就要考虑有可能引起细菌性胃肠炎可能
麦岚医生
小柴胡颗粒是清热解毒药物,可以作为辅助作用,可以选择性使用,一天三次,一次一包。
左氧氟沙星是抗细菌药物,如果有细菌性感染的时候可以吃,现在还不确定有无细菌性感染,建议您先观察一下腹痛腹泻情况,如果后续有加重,建议到医院抽血检查血常规看看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高不高,如果有细菌感染再加用左氧氟沙星。
麦岚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9日
第4次提问
新康泰克我看有咖啡因,我有点咖啡因过敏,还有其他药推荐吗?
2026年05月19日
麦岚医生
很多综合性感冒药都是含有少量咖啡因的,如果不选择综合性感冒药的话,那您现在可以用加合百服宁(对乙酰氨基酚片)或者其他对乙酰氨基酚片都是可以的,有退热和缓解肌肉酸痛作用,小柴胡颗粒也可以用,多喝温水,
麦岚医生
后续如果还有其他情况可以随时发信息给我,好好休息,祝早日恢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6.2前三四天被感染嗓子一直略微疼痛 痒痒的。 6.2开始反复发烧、咳嗽肌肉酸痛,流鼻涕,一到下午或晚上头剧烈疼痛。吃了散利痛烧退了之后,除了头疼和全身酸痛,其他症状均有所缓解。但是一到晚上仍然会头疼,并且咳嗽日渐加重。 6.5嗓子失声,喉咙发炎严重,反复轻微发烧,没吃药,咳嗽加重,咳黄绿色和透明色浓痰、鼻涕,咳嗽忍不住。 6.6嗓子症状加重,持续失声,三餐饭后吃了三次蒲地蓝口服液+黄氏响声丸+甘桔冰梅片,药有用,吃完过一个小时就能开口说话了,并且彻底退烧,但嗓子仍然疼痛 伴随黄绿色和透明色浓痰、鼻涕。 6.7(今天)嗓子还是疼,早上起床失声症状有轻微好转,不发烧了,但咳嗽加重,咳嗽的时候嗓子疼加剧,仍旧有黄绿色痰、鼻涕。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是帮我父亲问,他的话今年是58岁,然后的话现在人在新疆旅游,已经旅游了5天。这5天在低海拔的地方玩,基本上的话情况是比较正常,没有出现问题。他的心脏是之前有查出来过有冠心病,就等于说有一个心血管的那个堵塞去到了70%~80%然后还有另外一条是50%~60%。然后的话他现在在新疆那边旅游,明天要去的地方,海拔要去到3000米。后天要去的地方,海拔要去到2000米。 就医及用药情况:药的话有坚持在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他这个情况,明天跟后天的行程需不需要做出调整,取消掉去这些海拔那么高的地方。
症状及患病时长:19岁女生服用黄体酮胶囊8日头晕头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需药理清宫医生建议服用黄体酮胶囊十天已经服用黄体酮胶囊八日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怎么缓解 这是正常的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头孢克肟昨天晚上一粒、早上一粒、下午六点半1粒和一包999感冒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天晚上开始喉咙痛,今天下午6点左右发烧37.4度就吃了包感冒灵,现在发烧温度38.5度,想问下是否需要在吃其他退烧药以及后续怎么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甲醛轻微中毒 恶心 头晕头痛 喉咙痛
普通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刘威鹏
主治医师
急诊科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39
5.00分
121月回答
雷学智
副主任医师
重症医学科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49
4.97分
70月回答
蔡燚
主治医师
普通内科
苏州市立医院
¥39
4.97分
16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