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年5月中旬发现左侧乳房的乳头左下方乳晕里面摸到花生大小颗粒,同时双乳房伴有轻微胀痛,因平时经期前会胀痛所以未引起重视,月底体检彩超给了4A的结论,今天去复诊了彩超和钼靶,本地医生建议住院做穿刺。今年44岁,无高血压。 就医及用药情况:近半月因左耳听力下降遵医嘱服用醋酸泼尼松片,每日5g,已停药2日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这种情况是否必须做穿刺,或者需要做乳腺MRI再进一步确认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3日
张煜医生
您好,收到您的问题,感谢信任,您稍等一下,我正在编辑,马上回复您。
2026年06月13日
张煜医生
00:44
转文字
张煜医生
00:28
转文字
张煜医生
平时注意饮食(少吃补品,尤其是一些非医疗机构购买的保健品),多吃新鲜食材,多休息,注意情绪管理(少生气)。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如果不做手术想继续观察是否穿刺是最佳选择,穿刺后的病理活检准确度高吗?我有些怕
2026年06月13日
张煜医生
00:4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手术的话您建议是传统还是微创呢?我听有做过的说微创把里面掏得坑坑洼洼的,传统就是恢复得慢
张煜医生
00:14
转文字
张煜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张煜医生
这边特意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对以上回复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继续追问,这边会为你继续解释
2026年06月13日
第4次提问
术后恢复需要多久呢?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张煜医生
00:30
转文字
张煜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有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大概已经五六天了,有发热后已经退烧,期间又重复发热。然后在医院查了是有肿块有炎症,没有化脓。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有用药,医生建议说在诊所进行挂水,想问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治疗方法?比如吃口服药。口服药的效果和挂水的效果是不是一样?会不会有,对小孩子有影响? 需要解答的问题: 像这种左侧乳房乳乳腺管较细,这次通乳通了三次,还是肿块还没有消掉,说是要先消除炎症。左边乳房之前也堵过两次。继续哺乳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吗?还有我每次哺乳的时候会犯恶心。最近特别明显会干呕。这是什么原因呢?要怎么缓解?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有3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用药。今天做了b超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是我妈妈,她发现的时候只是觉得有肿块,一直没有在意,后来她揉搓了一下觉得有点疼痛,跟我说明了这个情况,今天带她做b超结果不太好,我想知道这个是直接做手术?还是先做活检?情况严重吗?什么样的治疗方案最好?症状及患病时长:50岁,26年4月绝经,拍了钼靶和b超都显示4b 穿刺显示恶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医生给出的方案是6次化疗 17次靶向 后续看内分泌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下张医生这边 这样的方案是否可行?是否需要往上一级检查?有新的治疗方案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前手术过都是良性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下报告单,接下来怎么应对 看下里面有几个结节,需要怎么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1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我因为双侧乳房间歇性胀疼,左侧更明显而且有时候腋下会有异物硌着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做了乳腺B超,结果发给您帮忙看一下,然后还有另一份报告是2023年的方便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