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艾灸烫伤5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了湿润烧伤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当时起了水疱,现在水疱掉了,现在要用什么药? 第一张相片是现在的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3日
何放医生
您好,1、目前创面还是挺深的,好在面积小,一般需要1-2个月左右愈合。不建议用烫伤膏。2、治疗方面需要定期包扎换药直至愈合。自行换药的话,碘伏棉球消毒,生理盐水棉球擦干,然后外用混合涂抹生长因子凝胶(如易孚、贝复新等)和百多邦莫匹罗星软膏,凡士林油纱布覆盖创面,无菌普通纱布覆盖,绷带固定,每2天换一次药。3、期间多休息,不能碰水,注意防晒。
第2次提问
创面是干燥的,感染的可能性大吗?只涂生长因子可以吗?
2026年06月13日
何放医生
要包扎换药达到湿性愈合目的,后期干燥的坏死组织会溶痂,容易感染,所以除了生长因子外还要加一个抗感染的药膏如百多邦莫匹罗星。
第3次提问
先涂生长因子还是百多邦?油纱布也需要哈?
2026年06月13日
何放医生
两个药膏1:1混一起涂就行,凡士林油纱布起到保湿防黏连作用,也是需要的,药店或网上都有卖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使用睡眠眼罩,面部被低温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期间使用硅凝胶烫伤膏涂抹 需要解答的问题:感觉烫伤比较深,目前如何避免面部留疤症状及患病时长:1个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手指被烤箱烫伤了,用凉水冲了40多分钟,还是好痛,这很严重吗,应该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6.20号上午脸被香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生理盐水清洗后涂抹生长因子和美宝烫伤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这样的处理是否正确?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是否需要去医院处理? 2、这个烫伤程度算几度? 麻烦医生看看 图1是昨天的,后面三张是今天早上刚拍的 您好医生,前几天找您看过了脸部烫伤问题,目前恢复成这样,创面开始发痒,额头部创面看着有些放黄,请您看看创面恢复如何,接下来如何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小腿前胫低温烫伤,两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烫伤科敷药,用过三种药物配合生长因子,花红解毒生肌膏,磺胺嘧啶银乳膏,复方多黏菌素B软膏,第一种大约快一个月左右过敏,第二种两周内过敏,第三种一周左右过敏,第一次过敏后打屁股激素针和吃过敏药,恢复后接着治疗第二次过敏开始没那么严重,后来用第三种药后全身多处痒起疹子,伤口没第一次水泡多,但伤口处依然红肿,腿部其他地方磨破处起水泡,目前是涂白色防过敏药图片1状态。 需要解答的问题:后续如何处理过敏,是否需要表面继续清创,清创后是否需要植皮,这样经常过敏,如果植皮,那术后的恢复能否正常,可不可以保持目前治疗方法,不植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