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6.20号上午脸被香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生理盐水清洗后涂抹生长因子和美宝烫伤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这样的处理是否正确?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是否需要去医院处理? 2、这个烫伤程度算几度? 麻烦医生看看 图1是昨天的,后面三张是今天早上刚拍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何放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您的信息资料已详细查阅。1、目前为深二度烧伤,正规治疗大概3-4周左右愈合。2、需要定期换药。在家自行换药的话,可以碘伏消毒后,生理盐水棉球擦干,外用混合涂抹莫匹罗星软膏和生长因子凝胶,凡士林纱布覆盖创面,每天换药2-3次。3、多休息,伤口不能碰水。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 请问: 1、这种情况后续会留疤吗?需要怎么处理? 2、外用混合涂抹莫匹罗星软膏和生长因子凝胶,这个是厚涂还是薄涂?涂到什么时候可以停? 3、凡士林纱布可否用水胶体敷料代替? 4、有时候孩子贴着纱布会不舒服,能否涂完软膏和凝胶就直接凉着? 5、这种情况还需要到医院处理吗?还是按照您的方法在家自行处理就行?
2026年06月21日
何放医生
1、两周内没愈合的伤口就有可能留,到时需要外用涂抹硅酮类凝胶,如倍舒痕儿童款
2、混匀后涂在伤口上,薄涂即可,一天2-3次,换药换到创面完全愈合
3、水胶体敷料也可以的,涂完药直接贴水胶体敷料
4、不覆盖的话,药膏容易晾干,那需要2-3小时涂一次,保持凝胶湿润度
5、上述是基本用药,也可以去医院开些更好的药膏和敷料定期换药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使用睡眠眼罩,面部被低温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期间使用硅凝胶烫伤膏涂抹 需要解答的问题:感觉烫伤比较深,目前如何避免面部留疤症状及患病时长:1个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手指被烤箱烫伤了,用凉水冲了40多分钟,还是好痛,这很严重吗,应该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6.20号上午脸被香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生理盐水清洗后涂抹生长因子和美宝烫伤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这样的处理是否正确?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是否需要去医院处理? 2、这个烫伤程度算几度? 麻烦医生看看 图1是昨天的,后面三张是今天早上刚拍的 您好医生,前几天找您看过了脸部烫伤问题,目前恢复成这样,创面开始发痒,额头部创面看着有些放黄,请您看看创面恢复如何,接下来如何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小腿前胫低温烫伤,两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烫伤科敷药,用过三种药物配合生长因子,花红解毒生肌膏,磺胺嘧啶银乳膏,复方多黏菌素B软膏,第一种大约快一个月左右过敏,第二种两周内过敏,第三种一周左右过敏,第一次过敏后打屁股激素针和吃过敏药,恢复后接着治疗第二次过敏开始没那么严重,后来用第三种药后全身多处痒起疹子,伤口没第一次水泡多,但伤口处依然红肿,腿部其他地方磨破处起水泡,目前是涂白色防过敏药图片1状态。 需要解答的问题:后续如何处理过敏,是否需要表面继续清创,清创后是否需要植皮,这样经常过敏,如果植皮,那术后的恢复能否正常,可不可以保持目前治疗方法,不植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