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已经吃氨基酸一个月了,今天复查了大便,没有隐血了,后续氨基酸要怎么喝,大便怎么继续检查?氨基酸还是6-12月的,需要换1岁以上的吗 最近奶量下降,只能喝500 后续换奶粉,可以直接换鲜牛奶吗,也要继续观察大便吗 湿疹还是顽固的地方继续有 三餐,她不太愿意吃我们喂的烩饭或者粥,手拿可以吃饭跟菜,但不愿意拿肉,如果我我把肉放进少量的粥里,然后其他主食的量完全换成白米饭可以吗,她现在只有三颗牙,基本还是直接吞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程继文医生
家长你好,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别太担心!

这会门诊有点忙,还麻烦耐心等待,忙完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注意:在我没有对您的提问做出解答之前,家长不要追问,以免浪费仅有的三次咨询机会。

耐心的等待会带来更加完善细致的解答,谢谢理解!
2026年06月14日
程继文医生
02:58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00:28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通过以下的饮食习惯培养方法,让孩子能够好好的吃饭、促进食欲:
1、 给宝宝有一个舒适安静的进餐环境,进餐环境中尽量避免有玩具、电子产品等其他与进食无关的事物,避免吵闹、嘈杂的进食环境。
2、 三餐之前的小零食适当控制。
3、 每餐进餐时间建议在半小时以内,宝宝愿意吃就吃,不愿意吃不要一直软磨硬泡的拖拉着喂,等下一顿饿了再给做着吃。
4、 食物的种类尽量丰富多样化一些,让宝宝有选择性。总是做那几样,孩子也是会厌倦的。
5、 食物做的色香味俱全,让宝宝有兴趣;从食物的摆盘、烹饪方法去着手改善。
6、 同类的食物可以采取不同的烹饪方式,让宝宝慢慢接受。比如孩子不愿意吃饭,可以做饭团、包子饺子等。不愿意吃菜肉,可以做肉圆子、菜圆子等等。
7、 中介法:找到宝宝爱吃的某种食物,少量多次的往里面添加一些其他的食物,让宝宝慢慢接受其他的食物。从少量、细、小、看不出来颜色、尝不出味道,慢慢逐渐增加量。
8、 鼓励宝宝自主进食,增加进食兴趣。不管孩子用手抓、舌头舔、还是其他进餐工具,只要孩子有兴趣,就让孩子自己吃,家长不要频繁的干预、喂。
9、 在上诉基础上,少量多次尝试,按需顺应喂养,不要强迫喂(越是强迫、宝宝的进食抵触情绪越强)。做好以上这些,孩子的饮食习惯培养好了,自然就愿意好好吃饭了
2026年06月14日
第2次提问
那现在就给她直接换奶粉吗,喝多久去检查大便?还有就是关于食物过敏,我都有点分不清了,因为湿疹有些时候跟她用的穿的环境温度或者打了疫苗有关,我都分不清如果我给她添加新食物,到底有没有过敏。目前就是肯定不给牛奶跟小麦,但鸡蛋也不敢试试看
程继文医生
稍等家长
2026年06月14日
程继文医生
01:19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明白了吗家长?
2026年06月14日
第3次提问
只要肉眼看不见血就可以了吗,10个月以前一直都是纯母乳,我饮食不忌口,但她就是一直不长体重,三四个月才长了一斤,也是肉眼看不到便血的。后来换了纯奶粉,才肉眼看到便血,也不长体重。换了这氨基酸一个月,长了一斤。所以不确定是不是看不到血不代表没有过敏
程继文医生
稍等家长
程继文医生
02:58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昨天晚上第一次吃了高铁米粉,而后脸上微微发红,今天中午吃了第二次,脸上又出现发红以及起了一些小点点,请问是过敏了吗,需要更换米粉的品牌吗?症状及患病时长:1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m16V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好,我孩子今天26天,早上发现有两次便便有红色,以为是血,拉完第二次立马送到医院检查了大便,结果没有红细胞和白细胞,孩子目前处于母乳转奶粉的阶段,医生还让查了b超,结果也没问题,医生说考虑是牛奶蛋白过敏,让我们吃水解奶粉,从医院回来到家又拉了两次,颜色金黄看起来正常,只是有奶瓣,孩子纯母乳的时候就水便,吃了一段时间乳糖酶有好转,孩子体重增长,精神状态良好,这种情况要直接吃水解奶粉做回避激发实验吗?还是继续普通奶粉加点益生菌在吃几天观察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新生儿15天,脸上起了小红疙瘩,还带点白点,腿上也有医生,你好。我的儿子现在 13 个月,从前天开始,喝奶就不怎么正常,本来一次喝 270 毫升,就喝 90 毫升,从昨天昨天晚上9 点到现在,早上就喝了 10 毫升,喂他他也不喝。这种情况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家女宝,出生那天上午一直睡觉,下午和晚上就剧烈哭闹,很难安抚,医生说是吃奶量不够没吃饱,进入月子中心后仍然特别爱哭闹,稍有不对劲就闭眼嚎啕大哭,哭时闭眼张嘴挺脖,使劲蹬腿挥舞手臂,哭的厉害的时候嗓子都哑了腿绷得溜直,每次哭都很急月嫂判断是天生脾气不好,但是这期间体重正常增长,从出生5斤半到出满月的7斤半多,但是出生18天后有几天傍晚6点多就哭闹难哄,抱着都哄不了后来无奈变成竖抱,但是这时候孩子脖子已经能挺得很直了,哭还是那么嚎啕大哭,声音极其响亮让人烦躁,在月子中心期间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但是不吃妈妈的奶头,每次都是把奶用吸奶器吸出然后再用奶瓶喂,但是感觉她吃奶特别的急,奶瓶有时候晚拿一会就哭,吃的时候很大口经常呛到,呛到了一点就哭,满月出月子中心回家后吃奶不稳定,每次拿奶瓶过来吃几口有的呛就嚎啕大哭难以哄好,孩子最近已经42天了,5天前开始出现睡觉睡不实,经常哼哼唧唧扭来扭去,手臂挥舞腿使劲蹬,并且常自己给自己扭醒,只要醒了或者饿了奶来的不及时很快就大哭难哄,哭法跟前述一样,哄睡很困难,需要抱着摇和萝卜蹲半天才能睡着,现在白天只要醒着就是大哭并绷直身子蹬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