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我是男生,今年34岁,身高1米84体重84千克。医生,我6月13日饭后两个半小时测静脉血糖5.06,6月13日检测了肝功是正常的。今天第1家三甲医院检测糖化血红蛋白4.9,4.6~6.2,第2家三甲医院检测糖化血红蛋白5.2,4~6。医生,我3月份的时候检测糖化血红蛋白4.8,4.6~6.2。医生我4月份的时候还检测了一次饭后4个半小时的静脉血糖4.85,医生,您说我这种情况,餐后血糖比之前降低了,但是糖化血红蛋白还比之前高了,这个是怎么回事,医生,你说我的血糖是不是正常的,我是不是没有糖尿病,也没有糖尿病前期。医生,我今天检测了甲功三项都是正常的。医生,我4月份的时候检查了餐后6个小时的胰岛素是正常的,您说我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医生,我今天检测糖化血红蛋白,我印象中两家医院都是用紫色的管给我抽的血,第2家医院抽血的时候,我还有印象跟第1家医院抽血的管是一样的。医生,我今天去第2家三甲医院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开始检验到出结果就5分钟,您说这个没事吧。谢谢,非常感谢,给您添麻烦了,祝您生活愉快。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您好,我是岳医生,感谢您的信任。您的病情了解后5分钟左右给您回复。期间您先不要发起提问以免浪费咨询的机会。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03:01
转文字
岳建美医生
00:12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谢谢,非常感谢,给您添麻烦了,祝您生活愉快,已经给您好评。医生,我有抑郁症和焦虑症,我最近一直吃舍曲林和阿立哌唑,医生,您说这两个药影不影响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医生,我最近吃的比较多,然后也胖了,我现在86千克。您说我要怎么办。医生,我4月份的时候检测饭后4个半小时的静脉血糖4.85,然后5月13日检测饭后两个半小时的静脉血糖5.06。医生,我3月份的时候检测糖化血红蛋白,4.8,4.6~6.2。我今天去医院检测糖化血红蛋白,第1家三甲医院4.9,4.6~6.2,第2家三甲医院5.2,4~6,您说这个没事吧。这个糖化血红蛋白比之前高了,但是我餐后4个半小时的血糖都5.2,5.3那样比之前降低了,但是糖化血红蛋白还高了,我就特别担心。医生,您说我这种情况,血糖是不是正常的,没有糖尿病也没有糖尿病前期。医生您说我要怎么办,我有的时候吃的稍微多一些,我可不可以吃一片二甲双胍。医生,你说,我的糖化血红蛋白今天比之前高了,这个是怎么回事,这个严不严重。医生,你说我这种情况,我是不是没有胰岛素抵抗,我的胰岛功能是正常的。您说我要怎么办。谢谢,非常感谢,给您添麻烦了,祝您生活愉快。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好的稍后给您回复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02:2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7日
第3次提问
谢谢,非常感谢,给您添麻烦了,祝您生活愉快。医生,我想问一下,舍曲林和阿立哌唑会不会影响血糖。医生,您说我的血糖是不是正常的,我是不是没有糖尿病,也没有糖尿病前期。医生,您说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没有胰岛素抵抗。医生,我要是吃的稍微多一些,我可不可以吃一片二甲双胍。医生,我最近休息特别不好,每天晚上10点多躺下,半夜一两点钟就醒了,然后又接着睡,四五点钟就又醒了,您说我要怎么办。医生,我之前乳酸稍微高一些,您说这个没事吧。医生,你说我可不可以不去测血糖了,我一去测血糖就特别紧张。医生,我感觉我就是比之前吃的稍微多一些,然后我就比以前胖了3千克。医生,您说我现在是不是没有胰岛素抵抗。医生有时候饭后5个小时左右,我就觉得有点饿,但是没有出现出冷汗乏力没劲手抖这些情况,您说这个没事吧。医生,你说我的血糖是不是正常的,没有糖尿病,也没有糖尿病前期,也没有胰岛素抵抗。谢谢,非常感谢,给您添麻烦了,祝您生活愉快。
岳建美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01:0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这个月复查了,你看哈报告 肝功和血常规都正常。你看哈甲功报告,我目前药吃的丙硫 一天两颗 早晚各一颗。我现在药量要调整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甲状腺结节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2年糖耐异常,医生要求减重10斤(158,57KG)。并且开了二甲双胍。22年底完成减重后停药。 这是22年糖耐量测定5次:GLU:4.43nmol/L,PBC30m:8.44mmo1/L ,PBG1h: 8.60nmal/L,FBG2h:7.87mmol/L (H),PBG3h:5. 54mol/L 胰岛素释放 #à(5): ins(0.5h): 190.70pm01/L • ins(1h): 154.89pmo1/L, ins(2h) : 225. 74pmo1/L,ins (3h):106.27pmol/L,ins(空腹):20.19pmo1/L 25-26年开始频繁饿,两个小时左右就饿,饿了吃一点点就好。胖了16斤,现在坐着都难受。然后上周三使用了0.25毫克司美格鲁肽,使用后感觉能正常一日三餐,其余时间没有明显饿的感觉,也没有其他不舒服,想长期用,去医院做了检查,见图。 请问医生我可以继续用司美格鲁肽控制血糖和饥饿感吗?使用多久或者该怎么停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想打替尔泊肽减肥,身高168cm体重59.5kg,年龄2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用过药,前几天去做检查,帮忙看下这个指标能打不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23年查出桥本甲状腺炎,医生让定期检查,医生看看这次指标是否正常,医生没让我检查抗体,因为他说抗体始终是高的,没有必要检查。一直在吃异维A酸治痘痘,医生也让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血脂血糖,医生看看肝功能指标和血脂是否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