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结石,十几年年前就有,半个月前彩超是说胆囊颈部结石,今天CT显示胆管结石。胆汁反流,慢性胃炎,胃胀,打嗝,有的时候也会有点胃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熊去氧胆酸半个月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手术吗,情况危险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8日
王健医生
你好我看了你发的病史和检查报告,你是胆囊颈部结石,并没有胆总管结石?你第一张图片是胸部CT并没有提示胆总管结石,B超也没有,你如何得知胆总管结石?当然胆囊颈部结石是明确的,这个吃药没有用,你的症状都是胆囊结石引起的,这个需要手术切除胆囊,这个是常规手术,没什么特别风险,不用紧张。
2026年06月18日
第2次提问
CT 不是显示说有胆管结石吗,彩超是说在颈部,还没进胆管吧,然后我那个胃部的症状,打嗝,胃胀,然后胆汁反流,这些都是胆囊结石引起的吗?我这个胆囊底部结石,有的医生就说不用回做手术,有的医生又说要,我现在很纠结,然后做手术对这个消化功能有没有影响呀
2026年06月18日
王健医生
你看第一张CT报告是考虑胆囊管结石,胆囊管不是胆总管,胆囊管结石就是胆囊颈部结石的意思,没有进入胆总管,你这个情况要抓紧时间做手术,万一颈部结石掉进胆总管就麻烦了,哪个医生跟你说你这个情况不用手术的?真是害人不浅,你抓紧时间去手术,手术完了你的消化功能会改善,而不是因为胆囊炎发作引起消化功能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