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骨科
问题详情
倪建龙
副主任医师
骨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擅长:
韧带损伤
、
骨关节炎
、
滑膜炎
、
腰椎间盘突出症
、
颈椎病
、
膝关节半月板损伤
、
骨折
、
腰肌劳损
、
膝盖痛
、
骨质疏松症
、
纤维织炎
、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图文问诊
¥89
4.98
分
月回答 437
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你好,医生,我一直有健身的习惯,然后从今年的 4 月 16 号开始,感觉腰还有臀部不舒服然后就去照了片子 去看了医生 说我髂骨水肿,现在我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会感觉背部躺在床上的时候没有不舒服,但是站起来一处于站立位的时候,就开始感觉到上背部不太舒服就感觉是动起来的时候不舒服,晚上睡觉没有痛醒,睡醒的时候躺在床上也没有感觉不舒服,就是走多了,站多了,坐多了就会感觉到腰背不舒服,一直比较担心会不会是强直性脊柱炎因为他帮我照的 MR 是骨盆的 MR,会不会没有骶髂关节的 MR 那样子清晰呢,这个是我的骨盆 MR 还有腰椎的 Mr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倪建龙医生
您好,您的提问已经收到了,谢谢您的信任。
关于病情的详细分析,我在下面的回复里给您详述,请稍等!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那我肯定在做手术或者处理急诊病人,还请耐心等待,我一忙完就会尽快给您答复的,感谢您对外科医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温馨提示:这条信息不要回复!因为您现在只剩下两次回复追问机会,希望您的每一次回复都能对您的病情咨询有帮助!倪医生愿意用自己的努力换您的安心和健康!
2026年06月22日
倪建龙医生
02:54
转文字
倪建龙医生
你的磁共振片子我已经仔细看过了,腰椎的磁共振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骨盆的磁共振上是可以看到骶髂关节的,我也截了一张图,并给你用箭头标记了一下,橙色箭头标记的就是报告单上提到的有水肿的位置,黄色箭头标记的是骶髂关节的位置,所以你的骶髂关节是没有问题的,所以目前也不考虑
强直性脊柱炎
之类的疾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倪建龙医生
02:1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医生 你好不要介意我的啰嗦,因为我经常看到网上说,做骶髂关节的 MR 清晰度更能比做盘古的 MR 更能发现有问题,主要是从 4 月份到现在,差不多两个多月了,症状是减轻了一点,屁股的上面,但是腰上面的症状还是有所以就比较担心,之前有吃过塞来昔布,但是感觉吃完之后会感觉身体更加的累,肌肉更加的酸痛这段期间也一直有贴药膏,有做理疗,但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倪建龙医生
我仔细看一下您的资料,一会儿就给您回复,请稍等。
2026年06月22日
倪建龙医生
01:2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还有他现在说我有棘间韧带炎,这个病会导致那些地方不舒服,我左右扭腰的时候是感觉腰的两侧疼,还有就是现在偶尔膝盖下方胫骨前肌,还有脚后跟疼,不过膝盖还有脚后跟这个问题基本上很少发生
倪建龙医生
我仔细看一下您的资料,一会儿就给您回复,请稍等。
倪建龙医生
00:57
转文字
倪建龙医生
您现在如果还有什么补充提问的,可以在评价里提出来,就相当于您有第4次追问的机会,我看到以后一样会给您做详细解答的!如果我的回复能够对您有所帮助,也希望您能够给一个五星好评!感谢您的支持!
TA的问答
你好,医生,我一直有健身的习惯,然后从今年的 4 月 16 号开始,感觉腰还有臀部不舒服然后就去照了片子 去看了医生 说我髂骨水肿,现在我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会感觉背部躺在床上的时候没有不舒服,但是站起来一处于站立位的时候,就开始感觉到上背部不太舒服就感觉是动起来的时候不舒服,晚上睡觉没有痛醒,睡醒的时候躺在床上也没有感觉不舒服,就是走多了,站多了,坐多了就会感觉到腰背不舒服,一直比较担心会不会是强直性脊柱炎因为他帮我照的 MR 是骨盆的 MR,会不会没有骶髂关节的 MR 那样子清晰呢,这个是我的骨盆 MR 还有腰椎的 Mr
症状及患病时长:老师您好,我妈于5.27左手桡骨远端骨折,之后每周进行一次复查,于第三周发现移位,期间看过很多医生,少数医生建议手术,然而我母亲又很害怕手术,最后保守治疗到了今天,今天已经是我妈保守治疗的第27天了,掌倾角负数,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像这样肉眼可见的错位我们确实不知道会带来什么影响和后果。 就医及用药情况:以下是每次复查的dr以及最后一次ct 需要解答的问题:希望老师能解释一下以现在的错位程度会对患者本人造成什么样的后果?还有就是现在不进行手术的话,以后会不会出现各种各样严重的并发症和一定要手术的风险?比如植骨之类的,10天后,也就是37天的时候打算拆石膏换手腕护具,您看可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天7点左右开始到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晚上11点吃了个去痛片 然后早上5点左右吃了两粒腰息痛 贴了膏药 中午12点左右又吃了两粒腰息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 就是从昨天5点下班做车回家到下车就20多分钟 下车的时候就感觉腰不是很舒服 只是不舒服但是没有严重 能正常走路 到家之后遛狗 跟着狗小跑了几步腰就开始痛 就是平躺着也很痛 翻身 下床都很费劲 酸胀痛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4日车祸时右臂因阻挡身体前撞,导致疼痛。右肩核磁显示盂唇受伤,且肩袖和冈上肌有损伤,且从肩膀到小臂一阵一阵酸痛,偶有拿筷子时胳膊不由自主向左移动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 核磁拍了,正在烤电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 损伤程度是几级,属于什么类型损伤,是否适合手术治疗,手术成功率多高,术后常见后遗症是什么,术后需要康复多久如何康复,如不做手术后续如何治疗以及可能的结果是什么。我职业是办公室打电脑,不是运动员或体力劳动者,但现在敲击键盘也会有疼痛酸不受控使不上劲的感觉。37岁女。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28岁男性,1个多月前健身时因手腕尺偏位承重(如卧推)扭伤左腕尺侧。初期疼痛明显,现转为特定角度(如手腕旋后或尺偏)的拉扯感,从尺侧腕部沿小臂后外侧肌肉放射。 就医及用药情况:看过两次医生,一次是刚扭伤一周后,看了正骨科,进行了中药热敷,用过云南白药固定休息,第二次是今天在医院已经按照医生做了超声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拉扯感可能是什么结构问题? 2. 如何针对性治疗和康复? 3. 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如M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