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本人22岁男性,7年前初三时因长期不吃早餐、中午暴饮暴食,一次餐后午睡后,频繁想深呼吸、嗳气不止,嗳气后呼吸才能顺畅,症状持续至今。 典型表现:餐后1-2小时开始嗳气(约1/4嗳气带少量食物)、口臭、胸闷想深呼吸;躺下后呼吸困难加重;空腹7-8小时嗳气停止,但仍感觉食道有气排不出、需深呼吸。催吐排气后所有症状立刻消失,睡眠安稳;不催吐则易在入睡时被憋醒,或对微小声音极度敏感。 曾完善检查:心脏、肺、甲状腺功能、幽门螺杆菌均正常;7年前胃镜示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 治疗经过:先后服用抑酸药、促胃动力药、胃黏膜保护剂、消化酶及中药。其中2个月规范胃药治疗后,嗳气、口臭、消化慢症状明显改善,但深呼吸症状仍存在,且停药2-3天即全面复发;后续1个月专家开具的消化酶+伊托必利+抑酸药方案,仅能部分缓解症状。 现状:患病7年症状无进行性加重,近1年体重增加13斤;偶尔会有几天至一周完全无症状。每次症状发作时都会极度焦虑,担心自己患上癌症,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因为字体有限,我备忘录写了一份比较清楚,我现在就是想好,这个问题我以前找过好多线下的三甲医生,有的医生说我是胃敏感压力大,有的医生说我是慢性胃炎,有的说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胡耀祥医生
01:26
转文字
胡耀祥医生
00:4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我7年前出现这种情况才做的胃镜,近期没有做过,是这样的医生,我出现了不舒服我就比较担心,我一年可能会有个三到七天是属于一个正常的,没有不舒服,我就不会去想它,出现不舒服我才焦虑的,我也有听过有跟我类似的经历的人,他们说是反流性食管炎,我就想这个胃它只要消化完东西后那个气不用催吐的方式强行打出来,能让我不老是深呼吸就行,医生你按你的经验能帮我分析一下不,开药也行
胡耀祥医生
01:3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胡耀祥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好的医生,因为我现在会断断续续服用抑酸药和胃蠕动的药会舒服,那我这几天预约个胃镜看看情况,或者在做个食管24小时那个检查,这种不舒服确实困扰我很多,让我注意力也会不集中,反酸胸闷这样,因为我比较在意自己的身体,所以焦虑也有可能,谢谢医生
2026年06月21日
胡耀祥医生
不客气,祝你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本人22岁男性,7年前初三时因长期不吃早餐、中午暴饮暴食,一次餐后午睡后,频繁想深呼吸、嗳气不止,嗳气后呼吸才能顺畅,症状持续至今。 典型表现:餐后1-2小时开始嗳气(约1/4嗳气带少量食物)、口臭、胸闷想深呼吸;躺下后呼吸困难加重;空腹7-8小时嗳气停止,但仍感觉食道有气排不出、需深呼吸。催吐排气后所有症状立刻消失,睡眠安稳;不催吐则易在入睡时被憋醒,或对微小声音极度敏感。 曾完善检查:心脏、肺、甲状腺功能、幽门螺杆菌均正常;7年前胃镜示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 治疗经过:先后服用抑酸药、促胃动力药、胃黏膜保护剂、消化酶及中药。其中2个月规范胃药治疗后,嗳气、口臭、消化慢症状明显改善,但深呼吸症状仍存在,且停药2-3天即全面复发;后续1个月专家开具的消化酶+伊托必利+抑酸药方案,仅能部分缓解症状。 现状:患病7年症状无进行性加重,近1年体重增加13斤;偶尔会有几天至一周完全无症状。每次症状发作时都会极度焦虑,担心自己患上癌症,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症状及患病时长:6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照片里按的位置疼 伴有胀气 昨天晚上暴食吃了凉的 不知道是不是阑尾炎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开始肚子不舒服,然后有点便秘,大便出现黄油状的油性分泌物,粘马桶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晚上肚子不舒服 拉稀 有一个眼睛有点疼痒 晚上睡觉现在心脏有一点点难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经常胃不舒服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帮看下胃肠镜结果,病理还没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