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反反复复有几十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患后症状是肛门口有凸起,没有便血也没有疼痛难忍。最近一年每个月都在复发,好的日子很短,用手触摸肛左似有一个裂痕,担心是肛瘘去医院拍了片子,诊断不是,可能是静脉曲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现在退休在家,有条件每次便后洗屁屁,希望马医生给我配点坐浴的药,和治疗反复痔疮的膏和塞的。一直用的是马应龙,但好一阵又复发。还有,可能是我便后湿巾纸擦得用力了点,偶尔会出血,肛门口会有腌咸肉的疼。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马俊医生
您好!我是马医生,已收到您的病史资料,感谢您的信任和咨询。

我会认真查看您发来的所有资料,对您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因为平时要上班,所以尽量会在30分钟内回复您,请您理解。如果我没有及时的回复您,说明正在做手术、出门诊或处理急诊患者,还请您稍等一会,我会尽快回复您的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外科医生的理解。

温馨提示:您还有2次追问机会,所以这条消息不要回复,等我回答您的问题后,再进行下一次追问,以免浪费有限的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21日
马俊医生
01:25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马医生,谢谢你的回复,那个你问我反复发作发作的是什么?就是我经常肛门就是肿起来突出,有点像那个山竹屁股后面,老是摸着这个呃,涂了马应龙以后呢会消下去几天,然后后面呢又会发出来,然后呢嗯,我也不便秘,我大便蛮好的,每天都有,但是呢,就是太多了,在家的时候一般会有两到三次嗯,大便不干
马俊医生
00:5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马医生,然后找到了之前做核磁共振的那个资料,您帮我看一下,然后我现在诉求就是您帮我开点呃,温温水坐浴的那个药呃,我现在在家里,可以经常洗洗,然后药膏您看看有必好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马俊医生
您好,您的追问已收到,正在整理信息,大约15分钟内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谢谢理解。
马俊医生
你好,根据您提供的磁共振报告,这个确实不是肛瘘,您的情况并不严重,就是单纯的疮。

坐浴时您可放高锰酸钾或者两勺食用盐,不需要特殊的中成药。

药膏方面,您可选择马应龙痔疮膏,肛泰软膏或肤痔清软膏,或者市面上最近新出的卡波姆痔疮凝胶。

生活建议:

1.调节饮食:尽量不喝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如绿叶蔬菜、火龙果、苹果、梨等,可保持排便通畅,避免痔疮加重。   

2.改正不良如厕习惯:大便时,不要玩手机,要集中精力 ,尽量5~10分钟内排便完毕,便后建议使用湿厕纸轻柔的擦拭肛门。

3.养成睡前坐浴的习惯,可以预防或者改善痔疮的局部症状。

4.日常生活当中避免久坐不动,建议每小时起身活动5~10分钟。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半月 有痔疮现在好了 目前应该是肛裂,平时很痒,用药有点蛰,没什么太大感觉,但是上完厕所蛰 就医及用药情况:康复新液敷,然后红霉素眼膏和美宝烫伤膏抹(今天加入了生长因子凝胶)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看肛裂好多在外面,我想确诊一下,我是不是肛裂,而且肛门一圈现在有一圈硬化,且有几个点点,是不是哨兵痔 照片严重一些的是昨天,减轻一些的是今天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马应龙痔疮膏+地奥思明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痔疮脱出,蓝莓那么大,推回去又掉出来,很疼,但是没有出血。现在很难推回去,要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反反复复有几十年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患后症状是肛门口有凸起,没有便血也没有疼痛难忍。最近一年每个月都在复发,好的日子很短,用手触摸肛左似有一个裂痕,担心是肛瘘去医院拍了片子,诊断不是,可能是静脉曲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现在退休在家,有条件每次便后洗屁屁,希望马医生给我配点坐浴的药,和治疗反复痔疮的膏和塞的。一直用的是马应龙,但好一阵又复发。还有,可能是我便后湿巾纸擦得用力了点,偶尔会出血,肛门口会有腌咸肉的疼。症状及患病时长:前面开始的,就是刺挠,总去抠挠,使劲完事就有破损出点血,时间长了就成痔疮了,现在是偶尔刺挠,尤其是排便期间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抹过氟氢松乳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刺挠得咋整呢?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日上午有轻微不适,晚上拍的照片 本人 男 35岁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是什么病症?什么东西引起的?如何预防?需要如何治疗?口服西药能否治疗?能治疗需要吃什么药?什么用法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