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周,刚昨晚全瓷牙冠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想咨询我的全瓷牙冠问题: 我的牙齿外伤摔断,只剩牙根,做完根管治疗后植入螺纹桩,半个月前刚完成全瓷牙冠佩戴,采用BOPT无肩台备牙边缘。 目前出现这些情况: 1.我长期用牙线+冲牙器彻底清洁牙冠边缘,清洁后依旧存在异味,只有刻意吮吸这颗牙时可以闻到腐臭味,日常正常闭口没有异味; 2.牙冠舌侧边缘可以用探针勾住台阶,边缘并非顺滑过渡的斜面; 3.这颗牙无咬合疼痛、无牙龈鼓包流脓、牙根没有任何酸胀痛感; 4.原接诊医生表示无肩台设计下探针能触碰到牙冠边缘是正常现象,牙片显示牙冠和牙根内部密合,判定牙齿不存在问题。 现在这个医生一直说他自己做的全瓷牙冠是没有问题的,密合也没有问题。但是我这颗全瓷牙,它就是有异味并且清理不干净,所以我想麻烦你一下帮我看看可能是什么原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郑毅医生
01:55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郑毅医生
01:26
转文字
郑毅医生
00:43
转文字
郑毅医生
00:4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但是牙龈没有红肿痛,牙缝隙每次吃饭后也用了冲牙器,牙线,漱口水冲洗过了,治疗的医生也一直说自己做的密合很好, 照片是刚做好的时候照的 ,牙齿异味类似于扁桃体结石的味道,并且指甲可以扣到后面的缝隙, 是否原医生密封没做好,或者是否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郑毅医生
图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郑毅医生
02:2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如果是做这个牙之后,就是我刚说的有异味儿的话,这种是否算是正常现象,但是目前还是比较困扰我的生活的,这种是带售后的吗,但是医生说不愿意重新做,就是我想表达的就是,有异味这种情况医生要不要负责,有没有责任给免费重新做,如果医生不愿意的话,是不是有什么法律法规会要求要负责到底,刚听了您的回复,感觉主要问题就还是做完会存在一定的缝隙,异味来源应该大概率是食物残渣,但是我个人的想法其实是,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不重新做,并且彻底解决这个异味的源头不被困扰,现在饭后都会用冲牙器和牙线这些清理,还是有味道,会不会是没冲到的原因,有什么办法可以清理异味源头,目前我的困扰就是这个,必要时,是否是需要用药解决这个问题,麻烦您了,看下如何解决这个异味的源头
郑毅医生
01:14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郑毅医生
01:42
转文字
郑毅医生
02:2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9月份进行一次刮治,医生说是局部性轻度牙周炎,12月份刮治+拍片,现在感觉下排牙齿有点肿(特别是我圈起来的地方),麻烦医生看看我的牙片和牙龈状况。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一周,刚昨晚全瓷牙冠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想咨询我的全瓷牙冠问题: 我的牙齿外伤摔断,只剩牙根,做完根管治疗后植入螺纹桩,半个月前刚完成全瓷牙冠佩戴,采用BOPT无肩台备牙边缘。 目前出现这些情况: 1.我长期用牙线+冲牙器彻底清洁牙冠边缘,清洁后依旧存在异味,只有刻意吮吸这颗牙时可以闻到腐臭味,日常正常闭口没有异味; 2.牙冠舌侧边缘可以用探针勾住台阶,边缘并非顺滑过渡的斜面; 3.这颗牙无咬合疼痛、无牙龈鼓包流脓、牙根没有任何酸胀痛感; 4.原接诊医生表示无肩台设计下探针能触碰到牙冠边缘是正常现象,牙片显示牙冠和牙根内部密合,判定牙齿不存在问题。 现在这个医生一直说他自己做的全瓷牙冠是没有问题的,密合也没有问题。但是我这颗全瓷牙,它就是有异味并且清理不干净,所以我想麻烦你一下帮我看看可能是什么原因症状及患病时长:拔牙后第三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缓释胶囊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拔牙后第三天,看拔牙位置有一点白色的,那个是骨头吗?现在不疼,会不会得干槽症啊 郑医生您好。我想跟您咨询一下拔智齿。 3年前:我的左下智齿一直是前倾的,和前面第二磨牙的接触面因为清洁不到位导致第二磨牙龋齿。当时的医生开牙后才确认没伤到牙神经,给我第二磨牙做了正常补牙。左下智齿可以先观察,后续可以考虑拔。 3年之内我一直没有复查牙齿 目前:前不久去了诊所。这边的医生建议我尽快拔除左下智齿。这位医生说3年前补的牙离牙神经很近了,补的不错,这3年也基本稳定。但第二磨牙和左下智齿形成的那个不易清洁的区域还是有风险,而且如果第二磨牙再次产生龋齿 加上填充材料和天然牙之间可能会有缝隙,细菌可能会直接伤害到牙神经。所以建议尽快拔除左下智齿。我左下智齿本身没有疼痛(但前倾部分可能容易藏脏东西),看着似乎也不是特别歪,所以还是有点犹豫要不要拔。想听听您的意见。 还有个问题是,如果左下智齿拔了,左上智齿也必须拔吗?我左上智齿目前为止啥问题都没有,我个人其实不想让左上智齿也没掉。 谢谢医生。孩子8岁,换了门牙,长出来就变成这样了,不会疼,就是难看,问问医生需不需要处理,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