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大夫您好,5.31日感冒向您提问,当时嗓子疼吃了西地碘含片好多了 还是正常感冒,一个多星期就好了,但是一直有点咳嗽也没吃药,没有太多痰,就是喉咙痒痒 5天前我感觉一直不减轻,就继续吃了西地碘含片,现在感觉强一点点吧,但是还是喉咙微痒的咳嗽,几乎没有痰 请问现在我要不要吃其他的止咳药,或者消炎药之类的 还是再吃这个含片,或者啥也不吃?没有别的症状了
雷学智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医生平台医生雷学智,感谢您的提问和信任!请您先阅读以下问诊注意事项

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2次追问机会,用完后评价里也可以继续第三次追问,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部分药品存在缺药情况下可能开不了处方,会用文字发给您。

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我会用文字和(或)语音回复您的所有问题,对于特别重要的信息我会给您做文字重点讲解,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回复正在编辑中,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信任!
雷学智医生
01:54
转文字
雷学智医生
氯雷他定片,每次一片,每天一次

右美沙芬愈创甘油醚糖浆,每次15毫升,每天2-3次

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每次一支氧气雾化吸入,每天1-2次,雾化后需要漱口洗脸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布地奈德不是管哮喘的嘛?不喘也可以用这个吗?其他止咳药糖浆之类的能不能吃呀,如果没有这个右美沙芬的话 或者不吃药过几天会自己好吗? 氯雷他定不太敢吃呀 没吃过😂 咳嗽也要吃过敏药啊
雷学智医生
01:3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只吃氯雷他定 不做雾化也可以吧
雷学智医生
00:22
转文字

TA的问答

大夫您好,5.31日感冒向您提问,当时嗓子疼吃了西地碘含片好多了 还是正常感冒,一个多星期就好了,但是一直有点咳嗽也没吃药,没有太多痰,就是喉咙痒痒 5天前我感觉一直不减轻,就继续吃了西地碘含片,现在感觉强一点点吧,但是还是喉咙微痒的咳嗽,几乎没有痰 请问现在我要不要吃其他的止咳药,或者消炎药之类的 还是再吃这个含片,或者啥也不吃?没有别的症状了症状及患病时长:大概一周 犯病的时候反复发热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院查了 最近端午节放假 没有太能说的明白的医生坐诊 我感觉医院的治疗大概只能维持一下 用药的话我也说不太清楚,下面给老师放图片里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是我的父亲,我们这边也属于小城市治疗条件不是很好,治疗到现在一直也没有一家医院大夫确诊,具体也没告诉我们这个病是什么名称 就一直住院打针,现在父亲已经办出院了 说这个针打的他很不舒服 恳求老师能根据多年临床经验以及报告数据给出一个大概的病症和当下的处理方案,真的很担心 感谢🙏🏻(图片太多了 甲流新冠等都为阴性)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昨天问过您的,鼻塞,流涕,喉痛难忍,吞口水都受不了,昨晚发烧37.9度,刚测的37.7度。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吃了您开的西地碘还是托维林片手臂起红疹,我就没继续吃了,昨晚吃了一个布洛芬咀嚼片,昨晚睡觉喉咙痛到受不了,去了卫生院开了阿莫西林和甘草片含片吃了,盐水,酸奶,冰激淋也都试过了,还是缓解不了疼痛,早上起来喉咙更痛了,比昨天更红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如何用药止一下喉咙痛,太难受了,吞口水都很痛,睡不好。阿莫西林和甘草片要继续吃吗?需要调整用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两天嗓子变得巨疼疼,前期是嗓子干哑不舒服,差不多4天了,但是昨晚和今天特别难受。没有发热,有畏寒,盖厚被子出汗,鼻涕和痰是这个颜色的,带血,吞咽很疼,喝水都疼,睡觉咳嗽 就医及用药情况: 今天吃了两粒头孢,蒲地蓝消炎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问怎么用药,睡觉难受咳嗽睡不着,端午节第一天躺在家里,是否需要去医院就医医生我已经按照您给的医嘱,吃咳嗽药三天时间了,无好转,半夜咳嗽尤其明显,无法入睡,是否需要换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