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左下侧两颗牙齿拍片后,做过根管,但是现在里面好像又发炎了,但是不痛,但我总觉得虽然不痛脸是肿的,出现了脸部不对称,不知道是骨性导致的还是因为左侧两颗牙齿发炎导致的一边脸肿,大小不对称。这两颗牙齿应该做什么处理?能不能保住原牙。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3日
吴玉杰医生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到,现在详细阅读您的病史资料和编辑回复内容,大概在十分钟左右回复您,请耐心等待。此条不必回复,以免影响您的追问次数。谢谢!
2026年06月23日
吴玉杰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很抱歉,今天下午门诊比较忙,才看到您的问题。

目前从图片上来看,您脸部的不对称并非是炎症引起的,因为这种炎症主要考虑是慢性炎症,没有脸部明显的肿胀,所以不会引起脸部的不对称。这种脸部的不对称,考虑的还是颌骨发育的问题。您可以检查一下咬合以及中线位置,同时避免偏侧咀嚼等。
目前牙齿炎症还是比较重的,不建议放任不管,比较建议您进行根管的再治疗或者是拔除牙齿,前面一颗牙齿还可以考虑根尖手术,但是后面那颗牙齿比较靠近下颌神经管风险比较大,就不建议手术了。最推荐的是保守的治疗方式,也就是根管的再治疗,它没有创伤性,可以找专门的牙体牙髓科医生进行处理。

慢性炎症发作时它是没有明显的痛感和肿胀的,只有急性发作才有明显肿胀和疼痛。

祝您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左下侧两颗牙齿拍片后,做过根管,但是现在里面好像又发炎了,但是不痛,但我总觉得虽然不痛脸是肿的,出现了脸部不对称,不知道是骨性导致的还是因为左侧两颗牙齿发炎导致的一边脸肿,大小不对称。这两颗牙齿应该做什么处理?能不能保住原牙。 症状及患病时长: 吴医生你好,我补牙12天了(6月7号补的),补了2颗,补了右下最后一颗龃齿,和左下倒数第二颗刷缺的牙齿,补牙后调整了一次咬合,应该应该正常。补完牙后补牙周围的下牙龈发白,咬的时候有轻微的肿胀跟痛感,今天感觉腮帮子有点肿,对说话有影响;然后感觉脑袋有点懵懵的模糊感 就医及用药情况: 补牙2颗,重新调整过咬合1次,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这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会是补牙材料不耐受吗?需要重新就医或者吃什么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吴医生您好,我昨天去补牙,拍了牙片,诊所的医生说右上倒数第二只牙齿,之前做过根管治疗,但现在其中一个牙根有发炎,不过这个牙齿平时没有任何不适,不是拍片我都没发现它发炎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诊所医生的建议,是做个牙冠保护这个牙齿不要崩裂,牙根发炎暂时保守治疗 我想问下,从牙片看发炎情况严重吗? 只做牙冠的方案合适吗?能治疗好这个牙齿吗? 或者怎么治疗这个发炎更好?症状及患病时长: 5月末补了两颗牙,其中一颗为深龋。补牙后偶有轻微酸痛,整体无碍。今天有一点感冒,下午逐渐感觉补过的牙有疼痛感,完全不能触碰,尤其是不能咬合,牙的存在感很强,牙线塞进去的过程很艰难,牙线碰到牙也是剧烈疼痛。(问题的牙如图) 就医及用药情况: 吃了两颗甲硝唑,两个阿莫西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我想止痛,太痛苦了。 2、我需要进一步根管治疗吗?但其实我还是想保住这个牙症状及患病时长:两边后槽长牙牙龈处肿痛了两天,昨天用康复新液含漱了几分钟,今天左上牙有好转,右上牙疼痛加剧,且有小处溃疡开始蔓延,后槽牙前后都开始疼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康复新液含漱3次,每次3分钟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情况怎么处理?疼痛剧烈,没法用后槽牙咬食物,而且溃疡扩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