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心血管内科
问题详情
魏晓冬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擅长:
冠心病
、
高血压
、
心律失常
、
心力衰竭
、
心脏神经症
、
心率和脉搏测量
、
胸闷
、
急性心肌梗死
、
期前收缩
、
稳定型心绞痛
、
高脂血症
图文问诊
¥25
5.00
分
月回答 69
2026年06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心电图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判断心电图,男,无不适症状,报告距离现在7~8小时,目前无不适。有运动健身习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魏晓冬医生
你好,你目前的这个心电图并没有什么严重的问题,如果说你自身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那咱们就不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这个心电图没有明显的心肌缺血,或者是说
心律失常
,所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假设说你有心脏不舒服的症状,那你也可以进一步完善一下24小时动态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看一看。目前来讲,确实没看见什么明显的异常
2026年06月24日
第2次提问
你好,我今天体检查询了腹部彩超,颈动脉彩超,血常规,彩超显示有中度脂肪肝,别的无异常,心电图结果显示窦性心律不齐,和st段抬升,这个st段抬升我感觉有一点担心,上网上一搜很害怕,所以和您咨询一下,早上八九点体检的,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
魏晓冬医生
你好,您的留言我已经收到了,下面将立即为您解答,您不要着急,由于解答时间较长,所以先回复您一下。
2026年06月24日
魏晓冬医生
这个它不是那种心梗或者是
心肌炎
的st段抬高,它只是不是那么的标准,但是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如果是为了找工作体检的话,那这个心电图按理说也可以归为大致正常心电图类型,这个没啥大问题
窦性心律不齐的意思是心脏跳动仍然是以窦房结起搏为起搏点,但是节律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但是这种改变往往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也不需要进行治疗,患者往往也没有任何的症状。
魏晓冬医生
建议平日里一定要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每日将食盐的摄入总量控制在5克以下,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尽可能的避免劳累熬夜,多放松心情,在日常生活当中尽可能的保持心情愉悦。在日常生活当中尽可能的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同时要注意尽可能的不吃熏酱腌制油炸的食品。(以上这些就是生活上的注意事项,您可以仔细阅读一下😊)
2026年06月24日
第3次提问
是的,是为了入职体检,那就是我这个心电图是正常的,不需要去特殊处理嘛,还按照以前来,该运动运动,该健身健身,保持好的生活习惯。
魏晓冬医生
你的这个心电图确实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一般来讲,他会给你体检复查的机会,因为它属于大致正常心电图,所以说我觉得按理说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你就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了,这个心电图的确实不是病理性的,所以说咱们也不需要吃药。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患有焦虑症 就医及用药情况: 吃抗焦虑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看到一个医学科普视频,说舒洛地特是血管内皮保护剂,这个是指可以保护动脉的血管内皮吗还是只是保护静脉的血管内皮。
24年7月份因为频发室性早博做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现在在做试管,检查发现子宫动脉血流比较差,医生开了硝苯地平片用于改善子宫动脉血流,用药后会觉得心慌心跳快,能不能换成硝苯地平缓释片
症状及患病时长:高血压4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阿沙坦钾80mg,非诺贝特 需要解答的问题: 前天问过,昨天早起测83-115,药量减半晚间仍旧60-98,今天早上测78-113,今日没吃药,刚才测78-112,心跳89。70-110时心跳均在90左右。 60-98心跳110。请问这样正常吗?高血压会突然自愈吗?目前有点紧张。是不是其他原因导致的血压正常。需要注意什么?是否需要及时就医
症状及患病时长:高脂血症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2年体检发现高血脂,2023年药物控制后恢复正常水平,但停药后又升高。今年5月开始严格控制饮食(早晚餐燕麦+低脂鲜奶+鸡蛋白,午餐正餐少油少盐,6月26日体检发现数值仍然处于极高水平。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三个问题: 1.用药有什么建议?处方药的话麻烦开处方。 2.后续饮食作息方面该如何控制。 3.是否还需做其他检查?做哪些检查。 附件为2022、23、25、26检查报告
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心电图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判断心电图,男,无不适症状,报告距离现在7~8小时,目前无不适。有运动健身习惯
心血管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周婷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39
5.00分
520月回答
方钊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9
5.00分
190月回答
吕永楠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99
5.00分
224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