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咳嗽应该和支原体衣原体没有关系,多西环素和奈诺沙星对支原体衣原体都有效,你用了之后没有好转,而且血常规和胸部 CT 都正常,所以不考虑感染相关的咳嗽。
你有鼻涕后流的感觉,要考虑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就是鼻涕向后流刺激咽部引起咳嗽,也有胃食管反流,胃食管反流也可以引起咳嗽这两个因素你可能都有。你可以继续吃阿斯美,里面有抗过敏药和止咳药物,对上气道咳嗽综合征有效。喷鼻子的莫米松可以继续用一天两次一次一喷,能够减少鼻涕的分泌。
同时抗胃食管反流的药物比如奥美拉唑(一天一次一次10毫克)和莫沙必利(一天3次一次5毫克)也建议服用,胃食管反流相关的咳嗽治疗时间要比较长,建议你至少使用4周,才能看有没有效果。
诊所开的不知道是什么的药不建议你吃,里面棕色的应该是甘草片,白色的不排除是激素,这些药物止咳效果是有的,但是容易引起其他副作用,所以不要长期服用,更不要加量服用。
日常注意远离烟草,避免刺激性气味,过辣过咸的食物不要吃,这些都容易诱发咳嗽。可以用温生理盐水洗鼻子,洗完之后使用莫米松喷鼻子。高脂高糖的食物也不要吃,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睡前一小时不进食,进食后要至少保持座位或立位半个小时以上再躺下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