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金医生你好,我在4月份咨询过你关于腹泻的问题,之后这一个多月有吃药调理肠道,但总会有反复,直到本周四中午吃的饼➕土豆丝➕驴打滚,下午排了一次稀软便,晚上回到家突然又排了一次(晚上吃的食堂米饭➕鸡肉➕土豆丝)便,当时没多想,周五早上吃完饭没多久就排了一次稀软便。之后下午一点和晚上九点各排了一次,感觉排便次数在增加,在排便前容易肚子排气多便意强烈,我觉得不太对,就把药整合了一下,用复方阿嗪米特➕得舒特➕整肠生,感觉效果一般,今天也是这个组合用药,今天早上吃完没多久排了一次(成型),下午又排了两次(量不大,看不出是否成型),感觉用药了,但效果很一般,之前用这个组合,很快就能控制住了,现在不行 就医及用药情况:复方阿嗪米特➕得舒特➕整肠生 需要解答的问题: 金医生。我目前这个到底是什么情况?我都迷茫了 (我今年2月份,4月份都做了便常规没事,本周三只做了便潜血是阴性,肠镜是去年八月份做的没事),不知道该如何控制了?你给分析分析,总结一下如何用药?完善哪些检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金晶医生
你好,我先去回顾一下你前面的问诊,请稍等
2026年06月06日
金晶医生
你好
我去回顾了一下你前面的问诊,那你当时是在四月底的时候,当时有这个腹痛腹泻的情况,所以考虑你是急性肠炎、肠功能紊乱,所以后续也建议用一点调理肠道功能的药物,包括匹维溴铵还有益生菌来改善症状,然后当时你的症状反馈来说,其实用药之后是有改善的。
然后你在提问当中提到的症状会有反复,这个反复主要指的是哪个方面?大便次数,大便性状,还是说腹痛的情况?
至于你这两天的排便情况,我看了一下,一天也就是2~3次左右,主要就是以这种稀软便为主是吗?这两天有没有腹胀腹痛的情况呢?还是说只是有这种排便前的不舒服?
胃口,食欲、精神状态之类的,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还有就是你提到你最近一个多月就是有用药在调理的,用的就是匹维溴胺和整肠生,还有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是规律的去服用的吗,还是说间断的用一下?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当时四月底吃好了以后,吃了一周左右得舒特➕整肠生,就停了几天,有反复是大便次数和大便性状,就去看了中医,用中药配合两种益生菌(美常安➕整肠生)吃了一周感觉挺好的,之后有反复,就换成复方阿嗪米特配合益生菌,效果一般但能控制,直到本周四开始药物就不能很好控制大便次数和性状了,而且有的时候排便过程中肛门口总有便意但还拉不出来,但没有腹痛腹胀,就是排便前不舒服,次数多,从昨天晚上开始用整肠生+复方阿嗪米特+得舒特这个组合,一直到今天,感觉没有控制住,大便次数大便性状,就会在吃完饭或者吃完东西没多久就会排出去,但胃口食欲和精神状态还是可以的,就是排便多,排便过程中有种排不干净的感觉。但实际也没多少,导致不敢吃东西,今天已经三次了,确实挺愁的,完全搞不懂什么问题?药物控制得的一般
2026年06月06日
金晶医生
02:59
转文字
2026年06月06日
第3次提问
收到金医生,刚刚收到你信息后,又去厕所排了第四次,都是不多,排的细小的便在水底下,看不清形状如何,就还是排不尽的感觉多一些,当时让吃复方阿嗪米特是因为我胆囊19年切除后,就容易腹泻,这次就加上了这个药,家里面还有利福昔明,需要用吗?还有枫蓼肠胃康颗粒止泻的,要用吗?今天已经四次了?还是该用最后的方案随餐吃复方阿嗪米特,饭后半小时马来酸曲美布汀(一次一片还是两片),一个小时后吃整肠生?如果排的次数多了,要不要加入别的药治理?金医生,你给最后总结一下如何用药,我按照这个模板去吃
2026年06月06日
金晶医生
胆囊切除术后,因为没有了胆囊去储存还有浓缩胆汁,所以这个胆汁它就会持续少量的排入肠道,那如果吃的比较油腻,胆汁的分泌就会相对不足,就有可能会出现这种腹泻之类的表现,所以很多人胆囊切除术后,出现大便次数的增多或者偏稀,这个的确是比较常见的,主要还是和这个解剖结构的改变有关系。
但你这段时间的症状,其实和这个胆囊切除术后没有什么关系,这个药其实用不用意义不大,但是的确平常太油腻的东西要尽量避免。
利福昔明没必要的,你的情况就用曲美布汀和整肠生就可以了,但是曲美布汀和整肠生,其实餐前餐后都没有关系的,也没有说一定要去把这两个药间隔开,这两个药可以其实可以一起用的。
曲美布汀,每次0.2克,一天三次,
整肠生,每次两片,一天三次
这两个药你规律的用个两周来调理一下,你不要着急,你总体的症状其实是比较轻微的,不用因为这个症状用过多的药物去治疗,像枫蓼肠胃康之类的也没必要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是体检查出来有幽门螺杆菌,然后在去年7月29号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做了碳14的呼气实验,就已经开了一组四年的,然后10 4000的药我也吃完了,但是我没有去,我没有去复查,然后上个月我去医院体检的时候就发现还是有幽门螺杆菌,所以说我想要再次开药去就是再杀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一次用的药我用图片发给您,应该是左氧氟沙星和阿莫西林,您看一看是不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需要您帮我看看药,然后我是不是需要换药,然后重新开一个处方,然后我再重新再治疗一次,然后您有没有什么建议再告诉我一下,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金主任,我最近有几次,就是喝多点酒,左下腹靠近剑突的位置就隐隐做痛,也不是特别痛,但也确实有点难受,大便串稀,胀气厉害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2颗奥美拉挫,效果不明显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是胃部不适吗?也是胰腺的位置,我3年前做过腹部增强,没有提示脏器问题,这次可以排除胰腺的问题吗6/15 入院 胆囊炎 幽门感染 胃胀气 呕吐(两天多,已止吐) 补充胆囊泥沙结石 医生建议割掉胆囊,后续胆管代偿,是否可行?症状及患病时长: 胃疼胃胀半年多,去做胃镜,报告在图1 就医及用药情况: 优甲乐,帕罗西仃,丁螺环酮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医生建议对隆起的地方做手术,想问一下意见。症状及患病时长:弧腹部胰癌,切除十二脂肠后,导致吃饭不行,消化吸收不行,经常胀气拉肚子,喝海参短肽也吸收不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