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抗核抗体1:320,5年左右,其他抗体均阴性,这次过年睡眠每天3小时左右,家里事多,导致开年例行检查,转氨酶,igg,总胆红素偏高,最近也一直没办法好好休息,之前医生就说我是AIH可能,让我吃熊去氧,问珍了一位医生说可以先观察,毕竟我比较胖,可能164,160斤,应该是太胖和劳累的原因,也容易浮肿,5年前也是因为劳累,检查有抗核抗体,期间出现过一次总胆红素偏高的情况,M2弱阳,其他时候检查都是没出过问题,最近我感觉右上腹和阑尾的地方有点隐痛恶心,也不严重,脖子后背感觉肌肉抽的紧,就像问问,要不要吃药,最近也是很疲劳很疲劳。没睡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AIH,现在需要吃什么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余佳医生
00:16
转文字
余佳医生
手机电量不多啦,可能得半夜或者明晨回复您。感谢理解与等待。
2026年06月07日
余佳医生
03:00
转文字
余佳医生
02:18
转文字
2026年06月08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还想问一下,因为之前医生让我吃熊去氧,那么是不是我现在可以不用吃药,先调理身体加减重就行,如果指标一直有问题,只能肝穿才能确证,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目前也不能确证,只能怀疑对吧。因为一直以来,抗体阳性,但是其他一切5年多都好的。就这次确实家里出事加事情多,也不是不舒服去检查的,就是例行检查才查到的,最近肚子隐痛,我先调理对吧。还有,今年我有试管的计划,是不是到时候促排什么的会有影响?谢谢医生回答。
2026年06月08日
余佳医生
01:07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那我现在先调理,后续如果指标还是没下来的话,再向您提问,另外igg偏高点如果正常情况下,也是因为劳累有影响对吧,不管怎样,先调理,这么晚打扰医生了。
2026年06月08日
余佳医生
是的,可以的,有问题随时联系,愿健康更多生活更好

TA的问答

医生你好,我最近做例行体检,发现我的脂肪酶高了。标准上限是160,我的是185。 第二个就是我的维生素b指数超的有点多。但我从来没有补充过维生素b。 目前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可能偶尔左下腹会有一点点痛?(但本来没什么不舒服,我网上搜了下症状后反而开始不舒服😂) 我是五月底到六月7号前吃海鲜很多,然后最近为了增肌,吃很多的蛋白质(很大可能是超标的)。 体检后我开始吃了悦姿短效避孕药(今天是吃的第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个是胰腺炎损伤吗?以及为什么我没吃维生素b可是却会超标?我需要做什么额外的检查还是? 我附上了我体检的图,麻烦您看看 谢谢!余主任,您好,我是病人的家属,病人是我的嫂子,大概在几年前就查出肝脏有这个肿瘤,当时,当地医院一直认定是血管瘤,中途我们去市级医院也问诊过,也说是血管瘤,所以,我们一直就在观察,后来是觉得这个肿瘤越长越大了,我们去市级医院想做手术,才进一步确诊是肝癌,目前的治疗方式如下,哥哥给我拍的,就是打以下的针,到现在为止打了8针,21天去一次,还有近3次做的检查报告,以及最近一次检查的各项指标,片子因为我们家离上海特别远,所以,每次打完针就回来了,就没取这些片子,只有报告,余主任,我想让您帮看一下,目前来看是进一步发展了嘛,我们下一步可以怎么去治疗呢,病人这次回来感觉这几天特别嗜睡,就是白天总在睡觉,还说有的时候一吃东西就觉得恶心,头不舒服,我们下一步可以怎么做呢,余主任,我们现在就是想让病人不那么遭罪的基础上生病长度多延迟一些就可以了,目前来看各项指标,可以考虑介入或者是通过手术来延缓生命嘛,通过什么办法能控制住不让进一步发展的同时把已有的在变小呢,谢谢您,主任症状及患病时长: 脂肪肝 就医及用药情况: 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余老师好!我因为乳腺原位癌要长期吃他莫昔芬,去年开始脂肪肝越来越重,去年体检结果是重度脂肪肝,我今天去做定期的复查,肝功指标都不正常,想咨询余老师我这种情况需要用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乙肝病毒20多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北京检查完才吃的药,之前DNA一直是阴性 需要解答的问题:第三方机构报出肝硬化和间位结肠 症状及患病时长:胰腺癌刚确诊,目前中度疼痛,不能吃喝 就医及用药情况:住院中,没有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治疗,是手术还是保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