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曾于2023、2024年咨询过您,对您非常信任。我的困扰:持续关注吞咽与口水,不自觉地隔一会儿空咽(有时有口水有时无),即使专注做事也会被迫无奈关注;使用森田疗法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带着症状生活但焦虑发作时还是很痛苦。伴焦虑和惊恐样发作,如午休或坐地铁时想到绝望念头,瞬间出汗、心跳加快、缓不过来。2023年9月起服氟伏沙明,每日最大3片,通常为2片,2024.6症状好转后缓慢停药;停药1个月复发。复发2个月后2024.9再次用药,剂量同上,维持1年6个月。两次用药初期数月症状仍明显,之后结合森田达到较好状态。去年症状稳定超6个月后极其缓慢地减停,2026.2停药。2026年5月下旬(约2周前),因导师给压力大、午休没睡好,突然不知为何紧张的回忆起过去状态,焦虑恐惧各种症状复发。第二次复发相比首次,目前这两周整体焦虑惊恐较轻,偶有惊恐发作;吞咽仍被关注,但相比第一次复发不太焦虑、绝望,暂时带着症状正常生活。问题1. 当前是尽早恢复用药,还是可先观察数月?若观察期相对稳定,能否仅依靠心理2.如再次用药,是否需更长时间维持甚至长期低剂量维持?是否可能终身服药?复发几次需考虑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