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20日做肠镜常规检查,胃镜做的3个胃息肉,在胃体,第四天吃土豆泥,一小段香蕉,肠不排气,堵挺,后吃西甲硅油,莫沙必利,沙棘干乳剂,泮托拉挫,康复新液,现在能排气,但是一直便秘,排不下来,用乳果糖才能排下来,左下腹总不舒服.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缓解,还需要查什么,肠子能看出来水肿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我非常荣幸为您提供医疗咨询建议服务。目前我正在详细研究您的描述,您先不要着急,由于疾病的诊疗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分析,所以请您谅解一下,请耐心地等待一下,我肯定会尽快回复您。另外,鉴于丁香系统仅提供三次提问机会,所以请您珍惜提问机会,避免简单无效提问,另外此条消息请不要回复,谢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会竭诚为您服务!
2026年06月09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根据您的症状,请补充以下信息,以便更详细的了解病情。
1、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有没有受凉、熬夜劳累?
2、有大便很硬嘛?几天一次呢?
3、有没有腹痛、胃灼热感、肠鸣°(肚子咕噜响)、肛门排气增多等症状?
4、现在看报告单考虑胃肠息肉,没有看到水肿,还是考虑是胃肠功能紊乱呢,您完善一下相关信息我好帮您分析一下呢
2026年06月09日
第2次提问
没有受凉,但是现在焦虑失眠,这段时间一直吃流食,大便开始是三天一次,但是便不下来,用的开塞露,开始大便是羊粪蛋,后期用乳果糖一天一次.现在里面还是有几个羊粪蛋,但是开始软便了.左下腹有便就热,胀,疼,肠鸣很少,这二天排气在6次左右,但是是吃乳果糖开始增多的.水肿是肠镜检查完之后吃土豆泥和香蕉才开始的
2026年06月09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请耐心等待,我会尽量详细回复您。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有时工作繁忙可能回复晚一些(一般不超过一个小时),超过会送您额外的提问次数,我会尽力帮您解决问题,感谢理解。
2026年06月09日
孙运帷医生
01:04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第3次提问
整肠生,和莫沙必利都吃多长时间.
孙运帷医生
00:38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