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存在高血压的患者,平日里要注意监测心率和血压,还有就是说每一年左右要来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尿常规,大生化(包括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血清离子,心肌酶),头CT,做一下心脏彩超,这样才有助于更好地评估目前病情是否控制稳定。
建议患者测血压的话呢一般来讲,在早上起床之后没吃早餐之前,排空膀胱之后要量一下血压,还有就是至少要在晚上睡觉之前吃完晚饭之后量一下血压,这两次血压是必须量的,然后呢,如果说随时有不舒服了,比如说头晕呀,头痛啊,心慌心悸,可以随时量血压。在量血压的时候要注意至少保持静息状态5分钟后再量血压,量血压的过程当中不要吃东西不要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