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大夫我平常很容易焦虑,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容易熬夜时左胸痛,包括左胳膊和后背有时也会痛。不过近一两个月熬夜时痛的比之前少了。但是检查好多次心脏,包括一个多月前做的24小时心电图和3月份查的心脏彩超都没有检查出问题。最近两周有鼻涕、嗓子不舒服,前几天平躺时有时候感觉胸口有东西堵着,有时呼吸有点费力。 四天前傍晚活动后左胸痛,查的心电图正常,当时3小时后查的肌钙蛋白正常。 这几天中午或者晚上也经常出现有点左胸痛的、压迫感,有时左侧后背和胳膊痛。 昨天晚上开始又感觉左胸压迫感挺明显的,感觉胸口沉重,有一点痛,左胳膊也有点痛。后来压迫感有缓解。后来出现恶心反胃,过了一个小时缓解了。 晚上没有睡着。刚才开始感觉左侧后背和胸口有点痛,平躺时更痛,胸口和后背还有压迫感。 刚才平躺时后背挺痛的,现在好了一点。 我自己用6导联心电记录仪测了一下心电图。但是我不太确定这个心电图准不准,因为我之前压到过这个记录仪。您看这个心电图有问题吗?现在需要去急诊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魏晓冬医生
你好,您的留言我已经收到了,下面将立即为您解答,您不要着急,由于解答时间较长,所以先回复您一下。
魏晓冬医生
你的这个心电图干扰是比较大的,可能是跟你压着了它有关系。但是你之前呢也化验过心肌酶相关的检查了,确实没什么大事儿,所以说我觉得你的这个症状很有可能是躯体化症状,比如说是由于焦虑抑郁的情绪导致身体不舒服,而并不是真的有心血管疾病

尤其你这么年轻,得心脏疾病的概率其实是特别低的,所以说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多放松心情,实在不行等着。你可以再挂一个精神心理科,看看用不用再加强一下抗焦虑,抗抑郁治疗,同时可以结合心理疏导治疗,这样可能也会更好

然后针对你目前的这种心脏方面的不舒服感觉,你也可以用一点改善微循环的中成药试一试,看看能不能缓解

振源胶囊 每次吃两粒,一天吃三次。这个药物属于中成药,有助于改善微循环,改善心脏不舒服的症状。

复方丹参滴丸每次吃10粒,一天吃三次,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舌下临时含服10粒。

这两个药都是中成药,实在不行你可以买回来吃上,看看效果如何,如果不见好转,那你再去医院也来得及,其实你去医院,我估计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最多也是让你看看精神心理科

这两个药物是中成药物,在丁香药局里边是开不出来的,只能去外边购买。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噢噢,我刚才还做了一个心电图,做的时候尽量小口呼吸的,看起来比较平稳,您再看看有问题吗?刚才那个心电图有心梗之类的图形吗? 如果不考虑这个自测的心电图,目前也不需要去急诊是嘛? 主要是肌钙蛋白是五天前晚上查的,我怕现在有改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魏晓冬医生
你好,您的留言我已经收到了,下面将立即为您解答,您不要着急,由于解答时间较长,所以先回复您一下。
魏晓冬医生
这些所有的心电图都没发现有心肌梗死的迹象,都挺好的,没啥大问题,只不过说之前上传的一些心电图呢,存在一些干扰,可能做的时候不是特别规范

目前来讲,确实没发现有需要去急诊的指征,我觉得还是比较像是精神心理问题导致的躯体症状,并不是心脏本身的有问题

那您要是实在害怕的话,那我觉得那你就去一趟急诊吧,再化验一下心肌酶,再在医院做一个标测心电图看一看,没啥事儿的话,就正常生活,正常工作就可以了
2026年06月23日
第3次提问
噢噢,也就是说目前没有需要去急诊排除心脏急症的必要是嘛? 现在感觉左侧后背平躺时有明显不适感,有点像被一块砖硌着的感觉,还有点压迫感。左胸口也有点压迫感。 主要是现在也感觉很困了,也不算太担忧,如果不太可能是心梗或者心肌炎这种有危险的急症的话我就先睡了?
魏晓冬医生
00:13
转文字
魏晓冬医生
可以的,那你就先睡会儿觉吧,也可以把我刚才说的药买回来,有助于帮助你缓解症状,我觉得不至于是很严重的问题的,你自己也得多放松心情

TA的问答

大夫我平常很容易焦虑,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容易熬夜时左胸痛,包括左胳膊和后背有时也会痛。不过近一两个月熬夜时痛的比之前少了。但是检查好多次心脏,包括一个多月前做的24小时心电图和3月份查的心脏彩超都没有检查出问题。最近两周有鼻涕、嗓子不舒服,前几天平躺时有时候感觉胸口有东西堵着,有时呼吸有点费力。 四天前傍晚活动后左胸痛,查的心电图正常,当时3小时后查的肌钙蛋白正常。 这几天中午或者晚上也经常出现有点左胸痛的、压迫感,有时左侧后背和胳膊痛。 昨天晚上开始又感觉左胸压迫感挺明显的,感觉胸口沉重,有一点痛,左胳膊也有点痛。后来压迫感有缓解。后来出现恶心反胃,过了一个小时缓解了。 晚上没有睡着。刚才开始感觉左侧后背和胸口有点痛,平躺时更痛,胸口和后背还有压迫感。 刚才平躺时后背挺痛的,现在好了一点。 我自己用6导联心电记录仪测了一下心电图。但是我不太确定这个心电图准不准,因为我之前压到过这个记录仪。您看这个心电图有问题吗?现在需要去急诊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高血压4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阿沙坦钾片80mg,非诺贝特胶囊。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晚上测血压有点异常,66-99,心跳102。心跳一直90左右。 没有不适感觉。每次清晨吃一次药。 需要注意什么,明天早上是否继续用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心衰三级,10年,保留射血分数心衰 就医及用药情况:沙库巴曲,他丁,单硝酸异山离脂,波立维,偶尔呋塞米 需要解答的问题:有前列腺炎,可以吃多西环素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高血压,一年半 就医及用药情况: 去年年3月头晕血压高去就诊,医生当时给我开了降压药。但是我自己锻炼运动,血压降下来了,就没吃过降压药。后来又经常熬夜吃烧烤睡眠不足,血压又高了,因为平时没什么不适,最多偶尔熬夜头晕,自己一直没重视。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姥姥我舅舅我妈妈都有高血压,我现在高压148左右,低压100左右。这两天熬夜熬多了,一直头晕。请问医生我平时该通过哪些方式降血压?该吃什么药物?谢谢您症状及患病时长:我2023年初发现左脑中动脉堵了由周围小血管代偿,所以身体没有受影响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在吃阿斯品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预约了六月二十三号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看乳腺结节,为了做好切除乳腺结节手术的准备,是否要提前停吃阿斯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