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高血压4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阿沙坦钾片80mg,非诺贝特胶囊。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晚上测血压有点异常,66-99,心跳102。心跳一直90左右。 没有不适感觉。每次清晨吃一次药。 需要注意什么,明天早上是否继续用药。
魏晓冬医生
你好,您的留言我已经收到了,下面将立即为您解答,您不要着急,由于解答时间较长,所以先回复您一下。
魏晓冬医生
你好,那你目前的这个血压呢降的有点低了,实在不行你就减减量,这个药你可以改成每次吃半片,一天吃一次,因为血压低了,也会继发性的引起心跳加快,所以说你目前的话,从明天开始,把这个药改成吃半片美阿沙坦钾

如果说改成吃半片之后,心跳还是偏快,那你也可以结合着吃点琥珀酸美托洛尔,47.5毫克的,可以每次吃半片,一天吃一次,早上吃

还有就是如果说你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降脂药,血脂正常了,降脂药就可以停掉了,不需要长期吃

还有就是想问一下,你之前都确诊过什么疾病?今年多大岁数了?
魏晓冬医生
建议平日里一定要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每日将食盐的摄入总量控制在5克以下,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尽可能的避免劳累熬夜,多放松心情,在日常生活当中尽可能的保持心情愉悦。在日常生活当中尽可能的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同时要注意尽可能的不吃熏酱腌制油炸的食品。(以上这些就是生活上的注意事项,您可以仔细阅读一下😊)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男,40周岁,高血压,高尿酸600多(有过痛风)心脏做过造影,20%轻微堵塞。未采取过治疗。只是降血脂。
魏晓冬医生
00:23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吃这药感觉效果挺好,之前一直保持在70-110左右。就今天突然这样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一定每天都测。两三天测一次。今天发现太低了。有点慌了。
2026年06月22日
魏晓冬医生
他确实有点低了,但不是说特别特别低,所以说你就减减量就可以了
魏晓冬医生
00:10
转文字
魏晓冬医生
对于存在高血压的患者,平日里要注意监测心率和血压,还有就是说每一年左右要来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尿常规,大生化(包括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血清离子,心肌酶),头CT,做一下心脏彩超,这样才有助于更好地评估目前病情是否控制稳定。
魏晓冬医生
你的这个年龄段来讲,比较理想的血压最好是可以小于130 /80毫米汞柱,但是也不要低于110 /70毫米汞柱,在这之间的血压呢是最为理想的。

TA的问答

大夫我平常很容易焦虑,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容易熬夜时左胸痛,包括左胳膊和后背有时也会痛。不过近一两个月熬夜时痛的比之前少了。但是检查好多次心脏,包括一个多月前做的24小时心电图和3月份查的心脏彩超都没有检查出问题。最近两周有鼻涕、嗓子不舒服,前几天平躺时有时候感觉胸口有东西堵着,有时呼吸有点费力。 四天前傍晚活动后左胸痛,查的心电图正常,当时3小时后查的肌钙蛋白正常。 这几天中午或者晚上也经常出现有点左胸痛的、压迫感,有时左侧后背和胳膊痛。 昨天晚上开始又感觉左胸压迫感挺明显的,感觉胸口沉重,有一点痛,左胳膊也有点痛。后来压迫感有缓解。后来出现恶心反胃,过了一个小时缓解了。 晚上没有睡着。刚才开始感觉左侧后背和胸口有点痛,平躺时更痛,胸口和后背还有压迫感。 刚才平躺时后背挺痛的,现在好了一点。 我自己用6导联心电记录仪测了一下心电图。但是我不太确定这个心电图准不准,因为我之前压到过这个记录仪。您看这个心电图有问题吗?现在需要去急诊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高血压4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阿沙坦钾片80mg,非诺贝特胶囊。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晚上测血压有点异常,66-99,心跳102。心跳一直90左右。 没有不适感觉。每次清晨吃一次药。 需要注意什么,明天早上是否继续用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心衰三级,10年,保留射血分数心衰 就医及用药情况:沙库巴曲,他丁,单硝酸异山离脂,波立维,偶尔呋塞米 需要解答的问题:有前列腺炎,可以吃多西环素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高血压,一年半 就医及用药情况: 去年年3月头晕血压高去就诊,医生当时给我开了降压药。但是我自己锻炼运动,血压降下来了,就没吃过降压药。后来又经常熬夜吃烧烤睡眠不足,血压又高了,因为平时没什么不适,最多偶尔熬夜头晕,自己一直没重视。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姥姥我舅舅我妈妈都有高血压,我现在高压148左右,低压100左右。这两天熬夜熬多了,一直头晕。请问医生我平时该通过哪些方式降血压?该吃什么药物?谢谢您症状及患病时长:我2023年初发现左脑中动脉堵了由周围小血管代偿,所以身体没有受影响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在吃阿斯品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预约了六月二十三号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看乳腺结节,为了做好切除乳腺结节手术的准备,是否要提前停吃阿斯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