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医生,三天前急性乳腺炎,左胸部外侧红、肿、痛。尤其翻身起身有大动作时很强烈。目前孩子出生29天,母乳喂养,做了血常规和crp,都是比正常值高一点点。头孢青霉素过敏口服了两天罗红霉素,第一天发烧38.5,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第二天半夜发烧38.4,口服了美林。目前体温已控制,偶尔体温37.2左右。打点滴两天,滴的0.6浓度的克林霉素,目前没有什么好转。胸还是疼。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胸部不疼了吗,可以冰敷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盛须仁医生
01:15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奶量比较大,双边吸奶器可以吸200毫升左右,孩子吃十分钟就不吃了,吃完之后继续用吸奶器排空吗?另外就是我可以吃蒲地兰口服液吗?
盛须仁医生
00:45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那我口服蒲地兰口服液可以哺乳吗?还是隔开几个小时。在乳腺炎期间我可以喝点炒麦芽减奶吗?奶量少了是不是会好一点。
盛须仁医生
00:5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在乳腺上面有一个41cm的包块有一些刺痛,发现后已经去医院治疗过了,但是在治疗期间忽大忽小,现在有长大了点,有做了加强核磁共振和超声检查,没吃药,只有化疗15次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发现乳腺癌将近6个月,ki67活性95,然后已经化疗15 次,前4次用的是表柔比星加环磷酰胺,每15天化疗一次。 ,用药后先是变小,后来又变大了,之后更改了化 疗方案是紫杉醇加卡铂,是每周去化疗 ,现在已经化疗15个周 期之后发现,病灶比原来有所变大。一直在化疗过程中忽大忽小不稳定,有时有刺痛的感觉。 原来是化疗后准备7月手术,现在情况下 医生给了两个方案, 一个是重新穿 刺做活检,然后选择下一步的诊疗方 案,还有一个就是直接手术,所以想 请教您一下,像这种情况哪种方案更 好一些适合我。症状及患病时长: 您好,我家人脖子突然肿突出来一块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这儿照了两张照片可以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吗?成年人 就医及用药情况:突然肿了不知道这种情况挂什么科看很疼嗓子也很疼外面明显能看到肿了,这两天有在整牙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是上火还是什么情况,如果要挂号挂什么呢? 症状及患病时长: 甲状腺查出有结节,2-3类,不知如何是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医生,三天前急性乳腺炎,左胸部外侧红、肿、痛。尤其翻身起身有大动作时很强烈。目前孩子出生29天,母乳喂养,做了血常规和crp,都是比正常值高一点点。头孢青霉素过敏口服了两天罗红霉素,第一天发烧38.5,吃了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第二天半夜发烧38.4,口服了美林。目前体温已控制,偶尔体温37.2左右。打点滴两天,滴的0.6浓度的克林霉素,目前没有什么好转。胸还是疼。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胸部不疼了吗,可以冰敷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1。甲状腺癌术后,去做碘131,在医院验了血之后,我自己也是鬼迷心窍,溜出医院喝了碗香芋西米露糖水,没有尝出甜味的,问了问卖糖水的那家店的店员,问她有没有加盐,她说没有,但是也不知道该不该信她,之后就去做完碘131,结果还是挺好的,我以前也发过报告给医生您看。之后在中国和日本的两家医院复查,医生都说挺好的,我这个应该就不需要担心了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