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谢谢您一直的信任与咨询!根据您提供的病历资料和图片,目前小朋友头部可见少许发红,伴有瘙痒,这个情况确实考虑是脂溢性
皮炎可能性大;
这个不像湿疹,湿疹应该是红斑、脱屑之类的,也不是真菌感染,头部真菌感染往往有脓点、脱发之类的;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且通常程度较轻的皮炎,发生于婴儿和成人,往往表现为头皮屑多、瘙痒等;
这个情况建议:
1平时尽量不要熬夜,别太晚睡觉;
2饮食清淡点,煎炸刺激性食物,包括太油腻太甜的食物都要少吃;
3头部可以用复方酮康唑洗剂洗头,洗发水应停留在头发上5-10分钟再冲洗。应频繁使用药用洗发水(每周2-3次),持续数周直至缓解。随后,每周使用1次药用洗发水可能有助于预防复发;
4瘙痒厉害还是可以口服这个西替利嗪滴剂的,按说明书剂量口服,帮助止痒;
先这样处理,这个问题不大的,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情况可再联系,祝小朋友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