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已收到你的问题
看到血常规结果,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数目是正常的,单核细胞数目和比例偏高,c反应蛋白偏高,这个是没有细菌感染的表现,考虑病毒性感染,多跟天气,劳累,抵抗力下降有关系的。
支原体,流感等检查都是阴性,所以阿奇霉素不用吃。
头孢是抗细菌药药物,如果没有细菌感染是可以不吃的,而且喝酒后建议7天内都避免吃头孢药物,以免引起双硫仑反应,现在吃了一次,也不用太担心,但是不是一定要吃的话,建议停用,如果后续有细菌感染的依据,可以用左氧氟沙星抗感染。
如果是病毒性感染,一般吃药对症治疗会慢慢好转,病程3-7天左右,感康可以换成新康泰克,一天三次,一次一粒,饭后吃,布洛芬是在这个基础上还有38.5摄氏度再加用,可以加小柴胡颗粒,有清热解毒发汗作用。
如果后面有慢慢好转,就继续吃药观察,如果没有好转,建议拍胸部ct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