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上周日开始眼睛红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医生 我是上周日生理期的那天晚上睡不着熬夜看了一会手机第二天眼睛就有点红肿就是第一张图片这样之后我用的小牛血和海露的滴眼液,第二天的时候我眼睛下面睑板腺那出来了一块硬粒感觉好了一些然后舒服不少眼睛也恢复了就像第二张图那样然后昨天晚上半夜起夜之后一直没休息好现在眼睛就是第三张图有点肿了然后有异物感感觉有东西磨我的眼睛,能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症状吗,是不是病毒性结膜炎会不会失明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黄乐乐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信息
仔细查看您的信息及回复需要时间
请您稍等
此条不用回复
以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哦~🌸
黄乐乐医生
您好,我基本了解了您的主诉,那请问您眼痒吗?
发作有没有季节性?
眼痛吗?有没有揉眼睛?
和患病前比,有没有视力下降?
以前有没有发生过?
近期有没有接触新护肤品、清洁用品等?
有没有去游泳,泡温泉,或洗公共浴池洗澡?
有没有眼睛分泌增多?
是否有药物过敏史?
有没有其他系统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哮喘、湿疹等?
眼睛分泌物是拉丝状还是水样还是黄白色结块样?
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烧或者扎疫苗?
请您尽量回答,这有助于我帮您诊疗哦
2026年06月17日
第2次提问
您好医生没有季节性眼睛就是感觉有异物感有一点疼,视力没有下降,因为我这个眼镜睑板腺好像是有问题就是总是堵塞,之前几年那个地方一直有一个硬块,时不时的只要没休息好眼睛也会红两天,一直到前两天才自己漏头掉出来了,但是本来都好了现在因为昨天没休息好又这样了我就感觉有点崩溃,会不会是病毒性角膜炎啊医生我看网上说有可能失明啊
黄乐乐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信息
仔细查看您的信息及回复需要时间
请您稍等
此条不用回复
以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哦~🌸
黄乐乐医生
01:39
转文字
2026年06月17日
第3次提问
我手边就只有海路的滴眼液和那个小牛血,其他的没有了,主要我在小红书上查感觉激素药好像有点吓人不太敢用
黄乐乐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信息
仔细查看您的信息及回复需要时间
请您稍等
此条不用回复
以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哦~🌸
黄乐乐医生
01:36
转文字
黄乐乐医生
那给您几个建议:
1、应用更昔洛韦眼用凝胶日四次涂眼(像眼药水一样点即可);
2、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含激素)日3次点眼,普拉洛芬滴眼液日四次点眼,眼药要先点水,后点凝胶,每种眼药之间也要间隔20分钟哦。(滴药后按压内眼角泪囊区3-5分钟,所有药物均需要您本人确定,无曾经此类药物过敏史后方可应用)
3、建议您多休息,减少用眼,不要戴隐形眼镜,注意用眼卫生,避免揉搓眼睑,观察病情进展,如果出现视力下降不排除角膜感染风险,建议方便时门诊就诊;
4、1周后建议您复诊,为您调整用药,平时可以拍下照片记录病情变化。若出现其他症状或病情进展变化,或者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我,不要怕麻烦,感谢您的信任。🌸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不磨,不痒,度数无增加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近视定期检查后拍片后医生让观察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可能的疾病及需要做的检查黄医生您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现在3岁8个月,从2岁开始右眼眼白有一块淡淡的黄色斑块,不痛不痒。到现在3岁变成了褐色斑块,并且面积有一点增大。最近感冒发烧在住院打针,右眼斑块这边经常有血丝,眼睛发红。 就医及用药情况:2岁多的时候有在当地眼科看过医生,当时医生说是色素斑块沉积,不影响视力,就没有做任何处理。 需要解答的问题:作为父母还是有担心,不太确定这个斑块究竟是什么问题,影不影响视力?斑块以后会不会越来越大,影响美观的话有没有办法处理? 希望您能帮忙看看是什么原因,非常感谢!症状及患病时长: 刚才起床才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左眼红肿是什么问题,怎么用药,一直想揉眼睛 症状及患病时长:5年以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眼白部分有混浊与沉淀,该如何处理?通过手术是否可以除去? 症状及患病时长:上周日开始眼睛红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医生 我是上周日生理期的那天晚上睡不着熬夜看了一会手机第二天眼睛就有点红肿就是第一张图片这样之后我用的小牛血和海露的滴眼液,第二天的时候我眼睛下面睑板腺那出来了一块硬粒感觉好了一些然后舒服不少眼睛也恢复了就像第二张图那样然后昨天晚上半夜起夜之后一直没休息好现在眼睛就是第三张图有点肿了然后有异物感感觉有东西磨我的眼睛,能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症状吗,是不是病毒性结膜炎会不会失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