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以前乳腺脂肪瘤手术的疤痕有点刺痛,发红,手术还是十几年前做的了,但最近疤痕的地方感觉刺痛,不痒,只是刺痛,以前偶尔有过这种情况,最近明显。是否需要涂抹什么药物?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和天气变化有关系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8日
肖伟锴医生
您好,已经收到您的提问, 问题我正在了解,需要仔细查看并分析您的问题,准备好之后我会录制语音或书写文字回复您(需要一些准备时间,大概15-30分钟左右),准备好之后我会尽快回复您。
另外,如果我万一没有及时回复您,可能是在做手术或处理急诊,还请你稍等一会,担心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为了珍惜剩余2次的追问机会,暂时先不要追问,谢谢!
2026年06月18日
肖伟锴医生
01:4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8日
第2次提问
肖医生你好,请问是不是这个莫匹罗星软膏?一天要涂几次呢?症状缓解了之后就可以停止使用了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肖伟锴医生
您好,百多邦软膏可以每天涂三次,连续五天为一个疗程,缓解了可以不涂了。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前手术过都是良性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下报告单,接下来怎么应对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又来了,我又开始焦虑了,需要你帮我解除疑惑了,我都不想写描述了,就是我3月份发现溢血,后面4月份确诊导管内癌,我这次想问的问题是我刷到有的医生说原位癌的病理有时候会漏掉浸润的部分,导致后面可能会复发转移,我现在特别焦虑,因为我当时不是因为肿块或者能摸到啥,而是溢血然后核磁发现了钙化灶定位切除的嘛,所以我就比较焦虑,我把第一次的大病理免疫组化和第二次全切加重建(乳头已切➕部分乳晕)的大病理再发您看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以前乳腺脂肪瘤手术的疤痕有点刺痛,发红,手术还是十几年前做的了,但最近疤痕的地方感觉刺痛,不痒,只是刺痛,以前偶尔有过这种情况,最近明显。是否需要涂抹什么药物?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和天气变化有关系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乳头有点倾斜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经期两天了,经期当天胸部不舒服,右胸部右上侧靠近腋窝处摸到红枣大小的小肿块,表面看不出什么,但是用手去移动,会有点痛,像发炎一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缓解个,是否要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