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又来了,我又开始焦虑了,需要你帮我解除疑惑了,我都不想写描述了,就是我3月份发现溢血,后面4月份确诊导管内癌,我这次想问的问题是我刷到有的医生说原位癌的病理有时候会漏掉浸润的部分,导致后面可能会复发转移,我现在特别焦虑,因为我当时不是因为肿块或者能摸到啥,而是溢血然后核磁发现了钙化灶定位切除的嘛,所以我就比较焦虑,我把第一次的大病理免疫组化和第二次全切加重建(乳头已切➕部分乳晕)的大病理再发您看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肖伟锴医生
您好,已经收到您的提问, 问题我正在了解,需要仔细查看并分析您的问题,准备好之后我会录制语音或书写文字回复您(需要一些准备时间,大概15-30分钟左右),准备好之后我会尽快回复您。
另外,如果我万一没有及时回复您,可能是在做手术或处理急诊,还请你稍等一会,担心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为了珍惜剩余2次的追问机会,暂时先不要追问,谢谢!
2026年06月20日
肖伟锴医生
01:06
转文字
肖伟锴医生
您好,我是肖医生。首先非常感谢你的信任。刚刚仔细阅读了你的提问,也看了你之前咨询我的记录和上传的报告。

首先,你是过度紧张焦虑了。这个原位癌,我们确实是一个排除性的诊断,就是要排除浸润癌的成分。如果已经有浸润成分,就不叫这个原位癌了,至少不叫单纯的原位癌了。

你的肿块已经拿掉了,而且还做了全切,都没有发现,那就已经排除了这个浸润癌的成分,你不需要过度担心。你说的那种情况,往往是有时候我们做穿刺,取了一点组织,那剩下的肿块里面是不是有浸润癌的成分,这个是有可能的。更多的时候是指这种情况,并不是像你这种已经全切的情况。

而且病理这一块,他们有他们的一个诊断标准,也有他们的一个质控标准。就是你能想到的问题他们也是早早想到了,所以说不需要去过度担忧人家会漏的这个问题。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好的!听了医生的话,我真的放心很多,之前刷到过一个曹迎明专家说原位癌属于癌前病变,好像只有他这么说,然后说低级别的更轻,然后我这两天假体的皮肤好痒,我把照片拍给您看下,我这种情况乳晕的部分保留没啥问题吧?我那天也问了我的主治大夫,我这两天感冒咳嗽,吃了蒲地兰,也不知道是不是体质变差了,这次感冒比之前都严重,然后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去年有两个月左右这边乳房好痒,有时候都抓破了,我前几天刷到湿疹样癌,我这次做手术的时候并没有跟我的医生说这个情况,会不会漏诊,要是湿疹样癌,病理报告会表述吗?会不会漏了
肖伟锴医生
您好,已经收到您的提问, 问题的具体内容我正在了解,需要仔细查看并分析您的问题,准备好之后我会录制语音或书写文字回复您(需要一些准备时间,大概5-20分钟左右),准备好之后我会尽快回复您。
2026年06月20日
肖伟锴医生
01:36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感谢医生!我刚才忘记把乳房红肿的照片发你了,然后我也去看了皮肤科,开了药,我一会也发您看下能不能用,我就是下了绷带之后两天开始痒的,然后就到现在也没好,断断续续的,不痒红肿就下去了,痒又起来了,然后前两天去医院,主治医生让我换普通内衣,可我看网上说塑形内衣要穿最少6个月,要不然假体会移位啊啥的,现在晚上睡觉偶尔不自觉会测一点,晚上穿内衣又难受,我医生让我别穿,白天穿普通内衣,这种方法可行吗?或者医生有没有什么建议,我担心这担心那的。还有他莫昔芬的问题,我现在已经在吃了,每天两粒,但是时间不固定,有的时候吃饭迟,比如说昨天早八晚八今天是早九晚八,这种可以吗?或者空腹可以吃吗?对肠胃有没有影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肖伟锴医生
您好,已经收到您的提问, 问题的具体内容我正在了解,需要仔细查看并分析您的问题,准备好之后我会录制语音或书写文字回复您(需要一些准备时间,大概5-20分钟左右),准备好之后我会尽快回复您。
2026年06月20日
肖伟锴医生
01:4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前手术过都是良性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下报告单,接下来怎么应对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又来了,我又开始焦虑了,需要你帮我解除疑惑了,我都不想写描述了,就是我3月份发现溢血,后面4月份确诊导管内癌,我这次想问的问题是我刷到有的医生说原位癌的病理有时候会漏掉浸润的部分,导致后面可能会复发转移,我现在特别焦虑,因为我当时不是因为肿块或者能摸到啥,而是溢血然后核磁发现了钙化灶定位切除的嘛,所以我就比较焦虑,我把第一次的大病理免疫组化和第二次全切加重建(乳头已切➕部分乳晕)的大病理再发您看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以前乳腺脂肪瘤手术的疤痕有点刺痛,发红,手术还是十几年前做的了,但最近疤痕的地方感觉刺痛,不痒,只是刺痛,以前偶尔有过这种情况,最近明显。是否需要涂抹什么药物?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和天气变化有关系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乳头有点倾斜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经期两天了,经期当天胸部不舒服,右胸部右上侧靠近腋窝处摸到红枣大小的小肿块,表面看不出什么,但是用手去移动,会有点痛,像发炎一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缓解个,是否要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