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内分泌科
问题详情
贾睿博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西安市人民医院
擅长: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
桥本甲状腺炎
、
甲状腺结节
、
糖尿病
、
妊娠合并甲减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31
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十多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12年检查出桥本,除了抗体高其他都正常。16年怀孕后开始服用半粒优甲乐,tsh控制在2.5以下。一直维持半粒。到24年出现甲亢指标,停服优甲乐至今,现在查出tsh3.5,但是体重开始增长,人很劳累疲惫怕冷。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不需要吃优甲乐来控制tsh。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贾睿博医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咨询已收到!非常抱歉,由于现在有事在外,不方便马上回复,稍后会尽快为您详细解答(约1.5小时内回复)。您不用追问,避免浪费咨询机会。感谢您的理解!
2026年06月19日
贾睿博医生
02:46
转文字
贾睿博医生
建议化验血常规、25羟维生素D,了解有无
贫血
及维生素D缺乏。此外了解具体体重增加情况,月经是否规律?若月经不规律,体重增加,会建议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胰岛素释放试验评估有无胰岛素抵抗。
2026年06月19日
第2次提问
体重之前是维持在51kg左右,近一年涨到了55kg,并且有控制体重,吃的少了,还是很难降下去。维生素d和硒平时有在补充的,贫血也是没有。因为之前甲亢的时候看的医生,对我说,自己调节,如果高于2.5适当干预,吃优甲乐,所以我才想起来说,想吃的话可以怎么吃。虽然是3.5正常,但结合各种情况来看,对我来说这个3.5可能也属于偏高了。
贾睿博医生
02:1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帮我看看血糖这个结果,需要吃药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麻烦看下单子,药量需不需要调整?最近感觉很容易累,比较乏。距离上次检查过去两个半月,从上次您调整药量后一直是每天3/4片赛治。
症状及患病时长:十多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12年检查出桥本,除了抗体高其他都正常。16年怀孕后开始服用半粒优甲乐,tsh控制在2.5以下。一直维持半粒。到24年出现甲亢指标,停服优甲乐至今,现在查出tsh3.5,但是体重开始增长,人很劳累疲惫怕冷。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不需要吃优甲乐来控制tsh。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次体检,体检出4a类,以前都是三类多发,没管过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手术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初是甲亢,后来用药后转为甲减,大概甲减5年病史 就医及用药情况:每日半粒优甲乐 需要解答的问题: 贾医生,您好! 最近脖子僵、背僵、腿软无力、一累就容易胸口疼、胸口累着的情况,生娃后哄睡导致精神长期紧张。如果睡不好更容易胸口疼(2024年2月生产二胎之后就开始这样,一累一困 一熬夜 一生气就胸口疼,不舒服)。 1.图示是这周的血检报告结果,我的用药是不是改为1/4粒还是? 2. 长期甲减,是否要补充辅酶Q10、钙镁、鱼油等?目前在吃谷维素、米糠油胶囊、甘氨酸镁改善神经紧张的情况 谢谢!
内分泌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胡文超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79
4.98分
239月回答
李鑫德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79
4.96分
92月回答
洪靖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中日友好医院
¥259
5.00分
26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