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长期 就医及用药情况:长期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刚刚到南昌口腔附属医院 副主任说舌头问题不大 然后就是一个智齿咬夹处有点硬(我担心是不是癌变我就问他,他说应该不是 他说纤维化也会变硬)建议我拔掉智齿 然后给我开了一个康复新液 我这样会不会好麻烦啊大哥 好害怕他说这里烂了有点硬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范凯宇医生
你好,既然面诊也没发现明显恶变情况,那就尽快拔掉智齿,继续观察,后续智齿这里的黏膜发白、质地稍硬都是可以自行好转的,你不拔智齿,担心再多也没用。
第2次提问
他建议拔下来担心的话做个活检 是不是好严重啊哥 好害怕啊
2026年06月20日
范凯宇医生
我不是也一直跟你说先拔掉智齿,然后观察,发白不好的话,你要是担心就做一下活检,目前从图片情况来看挺好的,暂不考虑恶变情况。

你先去口腔科拔掉智齿吧,然后观察1个月,如果1个月后发白好转,那就不管它了。如果1个月之后发白没有好转,那就做活检,回头把活检结果拿过来我可以帮你看看。
你哪怕再担心、再害怕,不按医生建议做有什么用呢?在你没有拔掉智齿、做活检之前就没必要频繁问诊了,没有意义,同样的问题,问多少次也是一样的回答,说不出花来。
2026年06月20日
第3次提问
感谢大哥 主要看抖音看的特别害怕 你见识的多 你感觉没有恶变我就信任你 我消炎几天 然后把智齿拔掉 不行我把抖音删掉 越看越害怕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范凯宇医生
网上很多东西都在贩卖焦虑,以后少看这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