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两个半月幼儿,混合喂养,之前大便正常,近半月大便稀,有奶瓣,一天一夜大便四到五次,大便颜色正常黄色。请问是否需要添加乳糖酶或者换适度水解奶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程继文医生
家长你好,感谢信任,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了,家长不要着急紧张,需要你补充一些信息,这样才能给你更加准确的解答相关问题。
1、 宝宝出现腹泻有无明显诱发因素,比如吃了特殊食物、药物、接触病人或者更换喂养方式等等?
2、 宝宝平时正常状态下大便一天几次?大便的颜色性状如何?
3、 排便有无表现出与进食母乳或者奶粉的相关性?比如表现出吃奶过程中边吃边拉或者吃完奶没多久就拉,或者吃奶的过程中挣扎痛苦难受的表现?
4、 宝宝目前精神状态、进食欲望如何?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无明显诱因。之前一天一次或者两天一次大便,颜色为黄色粥状,性状正常。近阶段主要表现为吃奶时边吃边拉或者吃完不旧后拉,吃奶时挣扎攒劲,脸用力通红。
程继文医生
稍等家长,请耐心等待,这会儿忙完第一时间回复,暂时不补充咨询信息,别浪费咨询次数!
2026年06月21日
程继文医生
01:35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明白了吗家长?
第3次提问
好的,都明白了,谢谢您的详细解答
程继文医生
不客气家长,感谢信任。可以关注一下,后续有育儿问题随时联系。祝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送你一张复诊卷,有病情变化随时联系

TA的问答

医生,你好。我的儿子现在 13 个月,从前天开始,喝奶就不怎么正常,本来一次喝 270 毫升,就喝 90 毫升,从昨天昨天晚上9 点到现在,早上就喝了 10 毫升,喂他他也不喝。这种情况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家女宝,出生那天上午一直睡觉,下午和晚上就剧烈哭闹,很难安抚,医生说是吃奶量不够没吃饱,进入月子中心后仍然特别爱哭闹,稍有不对劲就闭眼嚎啕大哭,哭时闭眼张嘴挺脖,使劲蹬腿挥舞手臂,哭的厉害的时候嗓子都哑了腿绷得溜直,每次哭都很急月嫂判断是天生脾气不好,但是这期间体重正常增长,从出生5斤半到出满月的7斤半多,但是出生18天后有几天傍晚6点多就哭闹难哄,抱着都哄不了后来无奈变成竖抱,但是这时候孩子脖子已经能挺得很直了,哭还是那么嚎啕大哭,声音极其响亮让人烦躁,在月子中心期间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但是不吃妈妈的奶头,每次都是把奶用吸奶器吸出然后再用奶瓶喂,但是感觉她吃奶特别的急,奶瓶有时候晚拿一会就哭,吃的时候很大口经常呛到,呛到了一点就哭,满月出月子中心回家后吃奶不稳定,每次拿奶瓶过来吃几口有的呛就嚎啕大哭难以哄好,孩子最近已经42天了,5天前开始出现睡觉睡不实,经常哼哼唧唧扭来扭去,手臂挥舞腿使劲蹬,并且常自己给自己扭醒,只要醒了或者饿了奶来的不及时很快就大哭难哄,哭法跟前述一样,哄睡很困难,需要抱着摇和萝卜蹲半天才能睡着,现在白天只要醒着就是大哭并绷直身子蹬腿你好,目前宝宝4个多月了,从生出到现在屁股上方有个小皮赘,不知道是什么,没长大也没变小,应该是不痛不痒,拉屎的话隔一天拉一次,大便也不干燥,目前没做任何处理,咨询一下这是什么东西呢,后续需要做检查吗,严重吗?症状及患病时长:5周岁8个月女童,近1年体重未增,目前体重是15㎏左右,身高108㎝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干预两个半月幼儿,混合喂养,之前大便正常,近半月大便稀,有奶瓣,一天一夜大便四到五次,大便颜色正常黄色。请问是否需要添加乳糖酶或者换适度水解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