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你好,目前宝宝4个多月了,从生出到现在屁股上方有个小皮赘,不知道是什么,没长大也没变小,应该是不痛不痒,拉屎的话隔一天拉一次,大便也不干燥,目前没做任何处理,咨询一下这是什么东西呢,后续需要做检查吗,严重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程继文医生
家长你好,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别太担心!

这会门诊有点忙,还麻烦耐心等待,忙完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注意:在我没有对您的提问做出解答之前,家长不要追问,以免浪费仅有的三次咨询机会。

耐心的等待会带来更加完善细致的解答,谢谢理解!
2026年06月22日
程继文医生
01:27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明白了吗家长?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明白,那可以等他大一些再去检查吗,怕太小做这些不太好,那真的是您说的那两种情况,治疗的话好治疗吗,不治疗的话能自愈吗,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吗?
程继文医生
稍等家长,请耐心等待
2026年06月22日
程继文医生
02:35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明白,那去检查的话,应该挂什么科呢
程继文医生
00:11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小儿脊柱外科

TA的问答

医生,你好。我的儿子现在 13 个月,从前天开始,喝奶就不怎么正常,本来一次喝 270 毫升,就喝 90 毫升,从昨天昨天晚上9 点到现在,早上就喝了 10 毫升,喂他他也不喝。这种情况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家女宝,出生那天上午一直睡觉,下午和晚上就剧烈哭闹,很难安抚,医生说是吃奶量不够没吃饱,进入月子中心后仍然特别爱哭闹,稍有不对劲就闭眼嚎啕大哭,哭时闭眼张嘴挺脖,使劲蹬腿挥舞手臂,哭的厉害的时候嗓子都哑了腿绷得溜直,每次哭都很急月嫂判断是天生脾气不好,但是这期间体重正常增长,从出生5斤半到出满月的7斤半多,但是出生18天后有几天傍晚6点多就哭闹难哄,抱着都哄不了后来无奈变成竖抱,但是这时候孩子脖子已经能挺得很直了,哭还是那么嚎啕大哭,声音极其响亮让人烦躁,在月子中心期间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但是不吃妈妈的奶头,每次都是把奶用吸奶器吸出然后再用奶瓶喂,但是感觉她吃奶特别的急,奶瓶有时候晚拿一会就哭,吃的时候很大口经常呛到,呛到了一点就哭,满月出月子中心回家后吃奶不稳定,每次拿奶瓶过来吃几口有的呛就嚎啕大哭难以哄好,孩子最近已经42天了,5天前开始出现睡觉睡不实,经常哼哼唧唧扭来扭去,手臂挥舞腿使劲蹬,并且常自己给自己扭醒,只要醒了或者饿了奶来的不及时很快就大哭难哄,哭法跟前述一样,哄睡很困难,需要抱着摇和萝卜蹲半天才能睡着,现在白天只要醒着就是大哭并绷直身子蹬腿你好,目前宝宝4个多月了,从生出到现在屁股上方有个小皮赘,不知道是什么,没长大也没变小,应该是不痛不痒,拉屎的话隔一天拉一次,大便也不干燥,目前没做任何处理,咨询一下这是什么东西呢,后续需要做检查吗,严重吗?症状及患病时长:5周岁8个月女童,近1年体重未增,目前体重是15㎏左右,身高108㎝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干预两个半月幼儿,混合喂养,之前大便正常,近半月大便稀,有奶瓣,一天一夜大便四到五次,大便颜色正常黄色。请问是否需要添加乳糖酶或者换适度水解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