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眼球充血,红血丝已一周,有些痒,早上起来黄色浓眼屎很多比较干,眼皮睁不开,看东西有时候有一层薄雾挡住一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昨天刚开始吃,罗红霉素片75mg,昨天刚开始滴左氧滴眼液➕奥洛他定滴眼液,家里还有玻璃酸钠滴眼液,弗米龙滴眼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怎么治疗。
李弘勋医生
你好,你的问题已经收到,感谢信任,我看一下,一会回复您。因为您只有三次向我提问的机会,每次您要把问题想全面在回复我。这条不用回复我
2026年06月21日
李弘勋医生
00:1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图片和视频如下,眼球充血很严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李弘勋医生
01:36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我每次滴眼药水总是滴不好,滴不进去,总是挤出来了,那我那个罗红霉素片还需要继续吃吗??? 目前使用左氧沙星滴眼液➕奥洛他定滴眼液吗???每隔多久可以用?,两个滴眼液治疗隔多久?? 细节说细一些。
李弘勋医生
00:54
转文字
李弘勋医生
你好,目前很有可能是结膜炎造成,最后总结一下。
下面和您说一下结膜炎造成的原因,以及相关的预防及治疗方式
第一,结膜炎造成的原因,和用眼不卫生感染有一定的关系。

第二,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用手随便揉眼,点完眼药水之后要勤洗手,因为结膜炎有一定的传染性,避免交叉感染。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一天四次,奥洛他定一天两次。托百士药膏每天晚上使用一次,挤入眼内长约1㎝就可以了。

综合以上,目前结膜炎症不是很严重,规律用药一般几天就会好转同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及卫生习惯,避免结膜炎的再次发生。平时注意眼控卫生,那么结膜炎就不会反复发作了。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戴了四个小时隐形眼镜睡了十几分钟,然后左眼睛通红。过了两三个小时后慢慢退红,但是下午洗头洗发水滴入一点点进了左眼,眼睛又开始通红。我努力眨眼感觉有点胀然后就开始有点头晕。用了眼药水,今天退红了一些,但下眼睛部分还有点红,但我戴框架眼镜爬山,天有点亮又感觉有点晕,摘了戴墨镜就好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人工泪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医生,我可以让眼睛自行恢复吗,现在在新疆旅行,医院不好找。我用的药是否有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斜视手术已经有五个月了,只做了一只眼睛,做的那只眼睛比另一只眼睛小,现在存在大小眼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这种症状如何改善?是不是永久的线下去医院做了裂隙灯和眼压检查,结果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医生说可以用左氧氟沙星➕百力特?百力特我有点担心。想咨询下。症状及患病时长:眼球充血,红血丝已一周,有些痒,早上起来黄色浓眼屎很多比较干,眼皮睁不开,看东西有时候有一层薄雾挡住一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昨天刚开始吃,罗红霉素片75mg,昨天刚开始滴左氧滴眼液➕奥洛他定滴眼液,家里还有玻璃酸钠滴眼液,弗米龙滴眼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怎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大夫以前咨询过您,您给看看我儿子是不是已经真性近视了?还没有散瞳验光,极度焦虑自责中,,,一定要戴眼镜了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