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消化内科
问题详情
陈修利
副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
克罗恩病
、
溃疡性结肠炎
、
功能性消化不良
、
结肠溃疡
休息中
4.17
分
月回答 19
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下腹间断隐痛,大便表面带有血迹及少许粘液;肠镜准备清肠过程中有细小血块排出。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肠镜,未服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做了肠镜仍然不踏实,需要医生帮忙诊断一下,以及后续可能的治疗和饮食建议。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陈修利医生
你好,感谢信任。现在肠镜下的表现并不典型,不是溃疡
结肠炎
的典型表现。
所以我需要更多的信息:
1,请问您之前有没有频繁的腹泻,或者是排粘液脓血便?
2,如果有的话,最早是多久开始出现的?
3,是频繁的出现吗?还是非常偶尔,比如一年发作一两次。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1.并没有频繁腹泻的情况,大约20天前有过一次脓血便的状况(类似清鼻涕混有血液)并伴有左下腹隐痛,之后便没有这个状况。 2.最近几天左下腹再次隐痛,发现固体粪便的表面部分附着血液和透明黏液。 3.该症状属于偶发,之前并没有过相关症状。
2026年06月22日
陈修利医生
01:54
转文字
陈修利医生
00:38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好的,我明白了。十分感谢您的耐心解答!
2026年06月22日
陈修利医生
感谢信任,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早日康复,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下腹间断隐痛,大便表面带有血迹及少许粘液;肠镜准备清肠过程中有细小血块排出。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肠镜,未服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做了肠镜仍然不踏实,需要医生帮忙诊断一下,以及后续可能的治疗和饮食建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六天前晚饭吃了韭菜大肉饺子,在吃了一个带奶油的面包,然后第二没啥症状,第二正常吃饭,第三开始感觉胸腔位置有点胀,就是那种打嗝打不出来的感觉,第三天晚上我自己拿手指催吐了,好像还有奶油的味道,第四天我以为消化不良吃了乳酸菌也没啥好转,第五天还吃了胆舒胶囊,也没啥好转!今天还是胸腔位置胀着,喝热水食管里感觉有点烫,大便那些也正常着!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就医,去药店买了乳酸菌,胆舒胶囊,还有什么胀气通丸吃了一点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知道是什么病?严不严重
陈主任您好,想向您咨询一下。我父亲今年58岁,有长期饮酒习惯,日常每天饮酒约150ml,应酬时饮用量会更多。他平时经常胃胀,还有痔疮病史,偶尔出现便血情况。没有吃针对性药物,有吃护肝片和消食片。我目前在外地,计划端午节回家带他做体检,不清楚该优先做哪些项目,麻烦您帮忙梳理一下对应的检查项目,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25、26年报告单。医生有什么建议吗?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用不用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我这个说来话长,去年五月份开始,最开始就是早上起来去钓鱼,坐久了就感觉左右肠道两边,小腹不舒服,坐着就会,然后七月份开始有一次拉肚子,拉水样,拉了五次,然后就出现肛门坠胀,排了便还想排便,肛门胀,不舒服,一直都有,但是大便正常,成型,不沾马桶,就是肛门坠胀,排了便过后胀就缓解一点,就是排了便过后会出现坠坠的感觉,肛门不舒服,想排便的那种刚觉,然后一直持续到现在,现在的症状主要就是早上起来排了便过后一会儿就会有种想排便的感觉,到了下午或者晚上就变成肛门胀,基本上天天都这样,但是比刚开始出现症状轻,没有刚开门那么明显,我这个怎么回事呢?然后最近这段时间胃又不舒服了(男,28岁)
消化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肖坤庭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69
5.00分
35月回答
金晶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59
5.00分
226月回答
肖佳佳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39
5.00分
76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