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谢信任!
你目前的情况有两个可能,一个是饮食不适应导致的急性消化不良,另外就要注意有
食管炎或者消化性溃疡之类器质性的疾病了。
您的情况目前比较倾向是应该是急性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一种胃肠功能的紊乱,通常表现为胃胀、食欲差、吃点就饱。还可能合并肠道症状,比如大便不成型、胀气、排气增多、肠鸣,还有腹部不适感、腹痛等。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原因很多,比如吃的辛辣刺激了、饮酒、换生活饮食环境或者心理压力大情绪波动等都可能导致。你吃了那么多生冷的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对胃的负担很大,很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的。
但是你现在不符合的地方是,你有用药,按消化不良治疗了,但是没有明显的效果,而且好几天了不好转,这个不是很典型。
所以建议最好能去医院消化科就诊,预约一个胃镜检查就可以明确了。
如果这些天不方便做胃镜,或者是暂时还不想做胃镜的话,可以试验性治疗看一下效果。
治疗方案:
①消化酶:推荐泌特(阿嗪米特肠溶片)或者慷彼申(米曲菌胰酶片),按说明书服用5到7天。改善消化不良症状。
②调节胃肠道动力药物:莫沙比利片或者依托必利片,每次一片,每天三餐前服用一次,用药5~7天。
同时最近一周日常注意:①一定要严格规律饮食,三餐都要吃,不要暴饮暴食,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
②绝对不要再吃任何生冷辛辣刺激食物。
③不宜喝咖啡、浓茶、饮酒,不宜吸烟。
④尽量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焦虑、生气。
⑤适当有氧运动,不宜剧烈运动。
如果这两天明显好转了,就是急性消化不良了,如果仍然没有明显的好转,甚至有加重的趋势,那么就建议尽快到医院预约胃镜检查吧。
你还有2次追问的机会,如有补充或者疑问,欢迎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