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30分钟前发生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未就医,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30分钟前,我用力拍打手掌,目前右手食指第一关节、第二指腹处有麻痹感,指腹肿胀,指尖也有些许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手指可以正常伸直,弯曲,伸直弯曲时,有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请问我的手指现在是什么情况?该如何用药?是否需要去医院就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宋继东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和提问。尽可能详细补充情况,才能更高效的解决您的问题,也是对您的病情、时间和金钱负责任。
🌟请稍候我详细阅读你的检查结果和资料(阅片需要至少3分钟时间),会以补充回复的形式给您回复。您的疼痛部位再多语言都不如指到疼的位置拍个照片描述的清楚,所以请尽量手指到疼的位置拍照。如果你的说明不够详细,我会以问题的形式提问,希望您能参考我的问题进一步详细补充,便于更准确判断您的病情。
🌟如果我长时间没有回复,可能是在手术或处理临床工作,请耐心等待(需要一些时间,预计30分钟到1小时,超过正常时间可能是在手术),感谢您的理解。
🌟由于系统原因,您只有三次提问机会,请暂时先不要回复本条信息。后续有没弄清楚的,我会给您增加进一步的追问次数(有效回复除外)。
🌟如果您提问后不做任何回复或无法补充片子导致诊疗过程无法完成,无法保证意见准确且无法退款,您可到线下就诊咨询。
🌟请不要对电子版片子截图,随便截图的层面通常没有任何诊断意义。请参考以下链接提供清晰的电子胶片或拍摄实体胶片:https://ask.dxy.com/index#/note/detail/108080?dxa_adplatform=appcop。你如果是通过扫码在自己手机上看到的片子,那么就把二维码拍照发过来就可以了。

🌟🌟相互尊重是沟通的基础。本人绝不使用AI回复,大量文字内容为输入法语音识别。谢谢!
宋继东医生
01:1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好的,医生。我现在麻痹感已经渐渐消除了,就剩下手指腹的肿胀。我应该如何处理,可以让其尽快消肿呢?如果要涂药,有什么推荐吗?
宋继东医生
相关情况我已经收到,请稍候,我一会会给您详细回复。
宋继东医生
00:39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医生。最后想请问一下,治疗期间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
2026年06月22日
宋继东医生
相关情况我已经收到,请稍候,我一会会给您详细回复。
宋继东医生
00:3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从上周开始突然咀嚼东西的时候腮帮子就很疼,就感觉里面有个齿轮一样在动,然后我昨天就一直摸它,今天开始就有点肿,一说话或者吃饭就会很疼,这是里面肿了吗?还是感染了?不用做手术吧???不动的时候不疼,就是吃东西说话的时候疼,感觉有个骨头在那个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胸骨骨折,6月22日13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时安排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本院医生说部分骨折多段,但是看三维彩超断裂处对接比较好,手术可做可不做。我们担心保守时错位,希望给出建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30分钟前发生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未就医,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30分钟前,我用力拍打手掌,目前右手食指第一关节、第二指腹处有麻痹感,指腹肿胀,指尖也有些许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手指可以正常伸直,弯曲,伸直弯曲时,有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请问我的手指现在是什么情况?该如何用药?是否需要去医院就诊?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膝半月板及侧韧带损伤,6月10日晚上受伤的,截止今天10天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二天去的医院,医生说保守治疗,输了5天的甘露醇同时口服瘀血痹胶囊,目前已经出院,腿上戴的支具固定。现在肿胀已经消散差不多了,躺在床上没有疼痛以及不适感。 需要解答的问题:结合我的核磁影响,判断一下我的半月板及韧带损伤情况,以及适合手术还是保守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12 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涂抹碘伏和红霉素软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6 月 8 日时骑电动自行车右膝摔伤,肿胀至今,麻烦医生帮解读报告及提供后续治疗和恢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