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膝半月板及侧韧带损伤,6月10日晚上受伤的,截止今天10天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二天去的医院,医生说保守治疗,输了5天的甘露醇同时口服瘀血痹胶囊,目前已经出院,腿上戴的支具固定。现在肿胀已经消散差不多了,躺在床上没有疼痛以及不适感。 需要解答的问题:结合我的核磁影响,判断一下我的半月板及韧带损伤情况,以及适合手术还是保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宋继东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和提问。尽可能详细补充情况,才能更高效的解决您的问题,也是对您的病情、时间和金钱负责任。
🌟请稍候我详细阅读你的检查结果和资料(阅片需要至少3分钟时间),会以补充回复的形式给您回复。您的疼痛部位再多语言都不如指到疼的位置拍个照片描述的清楚,所以请尽量手指到疼的位置拍照。如果你的说明不够详细,我会以问题的形式提问,希望您能参考我的问题进一步详细补充,便于更准确判断您的病情。
🌟如果我长时间没有回复,可能是在手术或处理临床工作,请耐心等待(需要一些时间,预计30分钟到1小时,超过正常时间可能是在手术),感谢您的理解。
🌟由于系统原因,您只有三次提问机会,请暂时先不要回复本条信息。后续有没弄清楚的,我会给您增加进一步的追问次数(有效回复除外)。
🌟如果您提问后不做任何回复或无法补充片子导致诊疗过程无法完成,无法保证意见准确且无法退款,您可到线下就诊咨询。
🌟请不要对电子版片子截图,随便截图的层面通常没有任何诊断意义。请参考以下链接提供清晰的电子胶片或拍摄实体胶片:https://ask.dxy.com/index#/note/detail/108080?dxa_adplatform=appcop。你如果是通过扫码在自己手机上看到的片子,那么就把二维码拍照发过来就可以了。

🌟🌟相互尊重是沟通的基础。本人绝不使用AI回复,大量文字内容为输入法语音识别。谢谢!
宋继东医生
你的片子我已经看到了,典型的一些层面我截图给你发过去了,参考看一下。现在暂时呢先不要回复,我一会会给你详细语音回复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宋继东医生
01:5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我们本地医院的诊断证明上面显示半月板2到3级损伤,我在网上看了看,特别担心半月板的情况,现在没有不适感,肿胀目测还有点轻微肿胀,不明显,现在就开始锻炼吗?多久可以下地轻微称重走路,以及大概多久可以脱拐进行锻炼。
宋继东医生
02:1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麻烦宋医生再看下我的半月板情况,我好担心。我后期多久后再去医院进行核磁复诊。我本地的医生给我说的是腿稍微弯曲一点,下面垫个枕头,大概一卷卫生纸的高度。我到底是伸直还是保持角度。卧床休息一个月下地的时候,是穿戴支具还是取掉进行锻炼。感谢医生的解答,十分感谢。
宋继东医生
02:2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从上周开始突然咀嚼东西的时候腮帮子就很疼,就感觉里面有个齿轮一样在动,然后我昨天就一直摸它,今天开始就有点肿,一说话或者吃饭就会很疼,这是里面肿了吗?还是感染了?不用做手术吧???不动的时候不疼,就是吃东西说话的时候疼,感觉有个骨头在那个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胸骨骨折,6月22日13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时安排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本院医生说部分骨折多段,但是看三维彩超断裂处对接比较好,手术可做可不做。我们担心保守时错位,希望给出建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30分钟前发生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未就医,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30分钟前,我用力拍打手掌,目前右手食指第一关节、第二指腹处有麻痹感,指腹肿胀,指尖也有些许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手指可以正常伸直,弯曲,伸直弯曲时,有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请问我的手指现在是什么情况?该如何用药?是否需要去医院就诊?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攀岩下落时脚被岩点绊了一下,当时疼了几分钟感觉还能走,以为没事又爬了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第二天肿胀疼痛明显就医,拍了ct和核磁显示骨头没事韧带受损,附报告和影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对“韧带撕裂可能”比较疑惑,看片子能看出是几级吗?有没有完全断裂?这个算严重还是较轻?~ 2.目前医生建议制动4周再去康复门诊,现在情况白天戴硬护具制动,患脚不痛轻微肿,可以部分承重跛行(出行有双拐和助力车),脚踝左右翻会痛,晚上不戴但会用抱枕固定脚踝呈90°。请问在此基础上是尽量不动还是建议少量走动?~ 3.因为有健身和运动习惯,请问后续达到怎样的标准表示可以逐渐恢复运动?以及麻烦给一些后续恢复运动整体的建议,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膝半月板及侧韧带损伤,6月10日晚上受伤的,截止今天10天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二天去的医院,医生说保守治疗,输了5天的甘露醇同时口服瘀血痹胶囊,目前已经出院,腿上戴的支具固定。现在肿胀已经消散差不多了,躺在床上没有疼痛以及不适感。 需要解答的问题:结合我的核磁影响,判断一下我的半月板及韧带损伤情况,以及适合手术还是保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