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开始发烧,今天0点40 6点 13:00 17:00吃了四次药美林布洛芬,现在又烧起来了。还敢再吃吗,还是吃泰诺对乙。(小孩9个月)现在温度38.9,早上去医院化验说不是细菌。就是着凉了,但就是反复不退烧,现在怎么处理,敢让小孩继续吃药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陈爱萍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陈爱萍医生
02:12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谢谢大夫,非常感谢您
陈爱萍医生
好的,不客气的,祝小宝宝茁壮成长。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晚吃饭时发现买来的炖鱼段中有白色线状物,疑似寄生虫,大概有3-4cm 长。我们家两个孩子都吃了一部分鱼肉。老大因为6对半快7岁,所以我们是把鱼肉加成小块他直接吃。老二一岁多我们给他夹成相对碎的小块确认没有鱼刺在吃的。 发现疑似寄生虫的线状物后我们有些担心两个还是是否已经有吃下类似的疑似物或者虫卵(如果真是寄生虫的话)。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做任何处理。只是停止实用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们是否需要给孩子们吃点抑制寄生虫的药?或者是应该怎么应对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开始发烧,今天0点40 6点 13:00 17:00吃了四次药美林布洛芬,现在又烧起来了。还敢再吃吗,还是吃泰诺对乙。(小孩9个月)现在温度38.9,早上去医院化验说不是细菌。就是着凉了,但就是反复不退烧,现在怎么处理,敢让小孩继续吃药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小孩一岁7个月了,最近有点拉肚子,时好时坏,总共时长三周。大便次数增加,一天三到五次,都是烂便会带点水。检测过大便轮状病毒腺病毒都是阴性。没有发热呕吐症状,饮食与之前差不多,没有添加新食物,没有过食物过敏乳糖不耐受情况,现在还在喝配方奶,不爱吃肉蛋。之前做过三天小儿推拿和艾灸,症状有所好转了,但是这几天可能空调开凉了一点又开始有点拉,目前小孩精神状态好,没有脱水症状。请问现在这样应该吃点什么药改善腹泻情况呢?妈咪爱可以吃吗,还有蒙脱石散推荐服用吗?谢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宝宝1月26日出生,6月15号开始大便增多,之前是每天1-2次,6月16号开始放屁带屎,这一天拉了4-5次,正常拉屎是2次,其他都是放屁带出来的屎,颜色正常,黄色的,6月17号早上拉屎有一点血丝,吃了妈咪爱以后19号晚上到20号一整天拉屎都没有血丝了,但是次数还是很多,正儿八经拉屎可能就2次,其他的都是放屁带出的一点屎,量不多,次数多,21号一整天又有血丝了,今天22号也还是有,血丝有时候是黏糊糊的拉丝,有时候是点状,宝宝精神好,吃奶好,没有拒奶,呕吐,发烧等情况,但是就是一直拉屎,吃完奶没多久就拉了,并且血丝反复,我宝宝一直是奶粉喂养,现在快5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妈咪爱益生菌,17号第一次发现有血丝,去镇上的卫生所检查,粪便隐血试验是+号,白细胞0-1,红细胞2-4,19号又带去县城的妇保医院做大便检查,显示白细胞未见,隐血试验弱阳性,现在妈咪爱益生菌还在吃,但是还是拉,大便的颜色很好,黄色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宝宝这个是什么情况?出生5.9斤,现在16.2斤,体重一直长的很好,出生身高49,现在65,请用这种情况我还需要带来我们省妇保重新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60天,月初因为肺炎住院,出院之后医生开了阿莫西林服用3-5天,出院之后从最开始的一天两三次大便到一天一次大便,然后两天一次大便,最近一次大便是在前天的下午,每天非常多的屁,睡觉的时候都在放屁,而且很臭。肚子轻轻按压是软的,我想问下这个情况是正常的吗?我宝宝嘴里一直有鹅口疮,一直在用制霉素片和碳酸氢钠每天清理口腔,目前已经一个月了,出院左右两边还有一点,回家我也是每天擦拭口腔,发现左右两边根本没消下去,有时候早上看见口腔某个地方有白色的黏膜,我用棉签蘸水擦,擦不掉,到了下午又发现没怎么有了,这种情况是鹅口疮吗?我怎么区分我宝宝嘴里的鹅口疮到底好没好?制霉素片一直擦拭对身体有影响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