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儿科
问题详情
陈爱萍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擅长:
小儿流感
、
小儿腹泻
、
发热
、
呼吸道感染
、
肺炎
、
乳糖不耐受
、
小儿牛奶蛋白过敏
、
过敏
、
黄疸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221
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60天,月初因为肺炎住院,出院之后医生开了阿莫西林服用3-5天,出院之后从最开始的一天两三次大便到一天一次大便,然后两天一次大便,最近一次大便是在前天的下午,每天非常多的屁,睡觉的时候都在放屁,而且很臭。肚子轻轻按压是软的,我想问下这个情况是正常的吗?我宝宝嘴里一直有鹅口疮,一直在用制霉素片和碳酸氢钠每天清理口腔,目前已经一个月了,出院左右两边还有一点,回家我也是每天擦拭口腔,发现左右两边根本没消下去,有时候早上看见口腔某个地方有白色的黏膜,我用棉签蘸水擦,擦不掉,到了下午又发现没怎么有了,这种情况是鹅口疮吗?我怎么区分我宝宝嘴里的鹅口疮到底好没好?制霉素片一直擦拭对身体有影响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06月21日
陈爱萍医生
03:01
转文字
陈爱萍医生
01:45
转文字
陈爱萍医生
益生菌可以选择布拉氏酵母菌散,一天一次,一次一包,连续吃10天。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我是纯奶粉,奶瓶是每天都消毒,擦药我是整个口腔都会擦,因为擦制霉素已经一个月了,所以心里很焦虑,我是每天在他奶后半个小时擦拭,擦了碳酸氢钠是药隔半个小时再擦制霉素片吗?因为在医院打抗生素的时候拉屎都是很正常的,只是回家了吃了阿莫西林就不正常了,这个益生菌医院开了这种益生菌那我今天吃,我想问下怎么吃?我刚刚看了下他嘴里是这样的 ,这个是属于鹅口疮吗. 那我这两天能先只用碳酸氢钠擦拭吗?不用药。 我发一个大便的视频,如果您在吃饭就不看也行,他上次的大便是这样的,我感觉很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陈爱萍医生
02:37
转文字
陈爱萍医生
00:1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我看还有一次提问,我可以问下其他问题吗?是我侄子,因为镇上条件一般所以我想一起问下,谢谢 我嫂子的宝宝1月26日出生,6月15号开始大便增多,之前是每天1-2次,6月16号开始放屁带屎,这一天拉了4-5次,正常拉屎是2次,其他都是放屁带出来的屎,颜色正常,黄色的,6月17号早上拉屎有一点血丝,立刻带去老家卫生院化验大便,诊断结果是急性肠炎,医生让吃点妈咪爱的益生菌,这一天下午开始拉的屎比较稀,吃了蒙脱石散,另一天下午拉的屎不是那种稀便了,就停掉了蒙脱石散,后面的大便有点带绿色,有一次带点灰色的,19号晚上开始20号,拉屎没有带血丝了,但是今天凌晨12点半和早上五点半拉的屎又有血丝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宝宝出生到现在都是纯奶粉喂养,出生时5斤9两,现在16斤1两,体重长得很好,这种情况会是奶粉过敏吗?查的时候也没有显示白细胞升高,没有炎症,为什么突然这样呢?现在拉屎次数还是很多,正儿八经的拉屎是两次,但是放屁带出屎有五六次一天,加起来一天七八次,但是宝宝精神好,吃奶好,除了屎增多,血丝反复,其他没有异常 第一张是17号的。第二张是18号的。第三张是今天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1日
陈爱萍医生
03:01
转文字
陈爱萍医生
00:50
转文字
陈爱萍医生
这两款奶粉大家用得比较多一点。不需要转奶,直接换就好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晚吃饭时发现买来的炖鱼段中有白色线状物,疑似寄生虫,大概有3-4cm 长。我们家两个孩子都吃了一部分鱼肉。老大因为6对半快7岁,所以我们是把鱼肉加成小块他直接吃。老二一岁多我们给他夹成相对碎的小块确认没有鱼刺在吃的。 发现疑似寄生虫的线状物后我们有些担心两个还是是否已经有吃下类似的疑似物或者虫卵(如果真是寄生虫的话)。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做任何处理。只是停止实用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们是否需要给孩子们吃点抑制寄生虫的药?或者是应该怎么应对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开始发烧,今天0点40 6点 13:00 17:00吃了四次药美林布洛芬,现在又烧起来了。还敢再吃吗,还是吃泰诺对乙。(小孩9个月)现在温度38.9,早上去医院化验说不是细菌。就是着凉了,但就是反复不退烧,现在怎么处理,敢让小孩继续吃药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小孩一岁7个月了,最近有点拉肚子,时好时坏,总共时长三周。大便次数增加,一天三到五次,都是烂便会带点水。检测过大便轮状病毒腺病毒都是阴性。没有发热呕吐症状,饮食与之前差不多,没有添加新食物,没有过食物过敏乳糖不耐受情况,现在还在喝配方奶,不爱吃肉蛋。之前做过三天小儿推拿和艾灸,症状有所好转了,但是这几天可能空调开凉了一点又开始有点拉,目前小孩精神状态好,没有脱水症状。请问现在这样应该吃点什么药改善腹泻情况呢?妈咪爱可以吃吗,还有蒙脱石散推荐服用吗?谢谢医生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宝宝1月26日出生,6月15号开始大便增多,之前是每天1-2次,6月16号开始放屁带屎,这一天拉了4-5次,正常拉屎是2次,其他都是放屁带出来的屎,颜色正常,黄色的,6月17号早上拉屎有一点血丝,吃了妈咪爱以后19号晚上到20号一整天拉屎都没有血丝了,但是次数还是很多,正儿八经拉屎可能就2次,其他的都是放屁带出的一点屎,量不多,次数多,21号一整天又有血丝了,今天22号也还是有,血丝有时候是黏糊糊的拉丝,有时候是点状,宝宝精神好,吃奶好,没有拒奶,呕吐,发烧等情况,但是就是一直拉屎,吃完奶没多久就拉了,并且血丝反复,我宝宝一直是奶粉喂养,现在快5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妈咪爱益生菌,17号第一次发现有血丝,去镇上的卫生所检查,粪便隐血试验是+号,白细胞0-1,红细胞2-4,19号又带去县城的妇保医院做大便检查,显示白细胞未见,隐血试验弱阳性,现在妈咪爱益生菌还在吃,但是还是拉,大便的颜色很好,黄色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宝宝这个是什么情况?出生5.9斤,现在16.2斤,体重一直长的很好,出生身高49,现在65,请用这种情况我还需要带来我们省妇保重新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60天,月初因为肺炎住院,出院之后医生开了阿莫西林服用3-5天,出院之后从最开始的一天两三次大便到一天一次大便,然后两天一次大便,最近一次大便是在前天的下午,每天非常多的屁,睡觉的时候都在放屁,而且很臭。肚子轻轻按压是软的,我想问下这个情况是正常的吗?我宝宝嘴里一直有鹅口疮,一直在用制霉素片和碳酸氢钠每天清理口腔,目前已经一个月了,出院左右两边还有一点,回家我也是每天擦拭口腔,发现左右两边根本没消下去,有时候早上看见口腔某个地方有白色的黏膜,我用棉签蘸水擦,擦不掉,到了下午又发现没怎么有了,这种情况是鹅口疮吗?我怎么区分我宝宝嘴里的鹅口疮到底好没好?制霉素片一直擦拭对身体有影响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儿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石计朋
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79
5.00分
172月回答
徐祝菲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79
5.00分
334月回答
施轶成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79
5.00分
52月回答